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骤减1/3 首次置业者占2/3

广州日报  2011-11-16 11:39

[摘要] 广州10月二手楼市成交持续萎缩,同比去年骤减三分之一。在迷雾般的楼市观望期中,谁还在买楼,什么样的楼好卖?记者从二手中介了解到,动荡市中,刚需者才是楼市的“铁杆哥们”。但受房贷和钱袋的双重限制,他们的房子越买越小,越买越旧。

广州十月二手楼市成交骤减三成

广州10月二手楼市成交持续萎缩,同比去年骤减三分之一。在迷雾般楼市观望期中,谁还在买楼,什么样的楼好卖?记者从二手中介了解到,动荡市中,刚需者才是楼市的“铁杆哥们”。但受房贷和钱袋的双重限制,他们的房子越买越小,越买越旧。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2011年10月全市10区的二手住宅登记量为40.4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5.7%。地产中介行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租赁交易量均较9月份出现不同程度的缩减。

在这种背景下,谁还在买房?

“主要首次置业者,特别是年青人的结婚需求占较高比例。”合富置业市场部梁燕明表示。今年10月广州二手买家首次置业的比例高达66.3%,较六七月份上升了近一成,而且仍处在上升通道中。

与此相对应是,改善型需求的比重则呈逐渐降低的趋势。今年10月广州二手买家中改善型买家的比例仅为20.6%。

这些首次置业者,或者是改善性需求者,喜欢的是怎样的房子?记者发现,在成交乏力之际,一些大型楼盘的旧组团却相当走俏。以丽江花园为例,始建于1993年的“丽字楼”组团,成交宗数占整个楼盘总宗数的比例2009年为35.7%,2010年为38.1%,今年前十个月增加至41.8%。祈福新村旧街区组团(1-25街)的成交比例,连续三年维持在25%以上。

10月份业主心态总体有所松动,议价空间集中在5%~10%,较以往略有加大。也有部分业主经济预期偏谨慎,或者资金紧缺,出货意愿较强,让价幅度高达10%~20%。然而,买家的心理预期更低,部分买家还价幅度甚至高达20%~30%,入市十分谨慎。

二手房业务量萎缩过半 中介开拓商业项目过冬

湖北省发布二手房五大消费提示

万邻房产11月份员工大会-常州二手房-搜房网

多地可售住宅存量创历史新高 降价蔓延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