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岁末房企并购潮涌 楼市下行通道或将形成

和讯房产   2011-12-01 13:48

[摘要] 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房企股权变动在2011年岁末变得异常的频繁,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1月当月,全国楼市股权交易达到了9宗,总成交金额达到了67.5亿元。而今年前11月, 规模股权交易已经达到了102宗,历史首次突破百宗,披露的交易值也历史首次达到了368.3亿。2011年前11月交易额已经远

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房企股权变动在2011年岁末变得异常的频繁,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1月当月,楼市股权交易达到了9宗,总成交金额达到了67.5亿元。而今年前11月, 规模股权交易已经达到了102宗,历史首次突破百宗,披露的交易值也历史首次达到了368.3亿。2011年前11月交易额已经远超2010年全年的84宗165.25亿的规模,交易金额同比去年全年已经上涨122.8%.此次楼市股权交易首次破百,预示了各个房企正在积极展开自救。中原地产分析师表示:在出现楼市拐点的情况下,面对融资困难、销售萎缩等境况,各大中小企业或者选择抱团取暖、或者选择被动被收购。

“此番房地产企业的并购大潮也许会引领房价走向下行通道”,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今年的金九银十,市场出现成交量明显萎缩,这很可能影响即将上市的纯新盘定价。开发商能够利用的融资渠道目前几乎都已被政策堵死,在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期,金九银十年必定会有大量开发商选择降价冲量。而二手房市场也就能出现明显的价格下调。降价的范围将逐渐从远郊区向核心区蔓延,从大户型向中小户型蔓延。在楼市调控即将满岁之时,各个房企明显出现资金困难的情况。

著名房地产专家、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谢逸枫则表示:“从降价的幅度看,整体市场房价下降的幅度还是比较小,基本是房价涨幅的回落。从降价的空间看,未来房价下降空间非常有限,很难会有大规模大幅度房价下降。因此,降价潮目前还未形成,除非有新的严厉政策出台和房企资金恶化程度进一步加剧。”

【延伸阅读】

房企明年或将迎来生死局 "猫冬"为上策

房企明年财报或更难看 拿地紧缩储粮过冬

房企明年财报或更难看 "富人"也过紧日子

恒盛地产首席运营长刘宁:明年房企将集体过冬

标签: 房企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