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部分楼盘低价入市 加剧区域一二手房价倒挂

新京报  2011-12-02 09:14

[摘要] 低价开盘,已经成为调控下最吸引购房人眼球的促销策略。在“房票”有限的限购格局下,价格是可以撬动一定需求的最敏感因素。近期,市场上的低价盘不断蔓延开盘。

北京部分楼盘选择低价入市,对区域楼市造成不小影响,不仅分流了买家,也拉低了区域房价预期

低价开盘,已成调控下最吸引购房人眼球的促销策略。在“房票”有限的限购格局下,价格是可以撬动一定需求的最敏感因素。近期,市场上的低价盘不断蔓延开盘。包括压力较小的纯新盘,也包括一路低开的老项目后期。低价盘,如同一枚“催泪弹”,虽还不如炸弹一般对于区域造成颠覆性的影响,但是分流客户,乃至造成新盘与二手房价格的倒挂,直接影响着购房人的购买意愿。

新盘低开“抢客”

近期,纯新盘低开掀起一轮高潮。龙湖时代天街、合生世界花园、东亚逸品阁均在项目入市前就已经开始释放低价信息。而老项目新产品再开走低也成为趋势,如金隅万科城。

自通州东亚逸品阁爆出了整体均价13200元/起的消息后,周边项目的成交下滑,通州也开启了新一轮的价格战。此外,11月,低价纯新盘合生世界花园周边项目仅售出69套,环比下降27.4%。老项目后期产品金隅万科城周边项目累计销售306套,环比下降53.8%。

接受记者采访的低价盘周边开发商也表示,低价项目对客流产生了一定的吸纳效应,成交周期会放缓。但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下,各家定价策略不同,还是会凭借综合性价比在区域内竞争。

低价盘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

在目前的市场上,低价开盘另外一个明显的市场影响是,一手房二手房已经形成明显的价格倒挂,这使得不少观望购房人对比之下选择出手。

据思源经纪统计的数据显示,11月27日,和记黄埔旗下御翠·尚府作为纯新盘首次开盘,部分户型均价不到3万元/平米。这一价格与周边天鹅湾、珠江罗马嘉园等2000年以后较新小区的二手房价明显倒挂。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市场上的一些低价新盘,低于区域二手房,使得很多二手房潜在买家需求倒向新盘。

【延伸阅读】

京沪广深11月楼市成交低迷 大房企接力降价

央行三年首次下调存准率 楼市或出现触底迹象

存准率下调成楼市松绑信号 谁先完成保障房谁先"解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