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住房公积金放贷有大突破 提前还贷需注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5 09:43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常州今年住房公积金放贷突破1万户,快到年底,市民也开始咨询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的事。提前还贷到底怎样才比较划算,具体手续又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也咨询了相关工作人员。

部分提前还贷每次偿还金额不少于1万元

(来源:常州晚报)快到年底,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最近他们每天都要接到不少市民电话,咨询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的事。眼下,提前还贷到底怎样才比较划算,具体手续又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也咨询了相关工作人员。

据了解,在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间,借款人正常还款一次后就可以提前部分还贷或提前一次性还清。部分提前还贷后,贷款利率档次不变。

要注意的是,部分提前还贷每次偿还金额不能低于1万元,主借款人携带身份证和借款合同到还款银行办理并签定借款补充合同。借款人可选择不改变月还款额,缩短还款期限;不改变还款期限,减少每月还款额;缩短还款期限,增加每月还款额3种方式继续按月归还剩余贷款本息。

对想一次性还清的人来说,可以使用自有资金一次性还清,也可使用公积金转账还清。最后还清公积金贷款时,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工作人员也特别提醒,如果同时有商业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选择先提前还商贷再还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较同期商业性住房贷款相比利率低。按现行利率,2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的公积金贷款较同期商业性住房贷款可以少支出利息5.9万余元。

相关阅读:

常州住房公积金放贷突破1万户 首套房贷占9成

(来源:常州日报)记者昨天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常州今年住房公积金放贷突破1万户,截至本月24日已累计向10258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放贷余额25.86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6.91%和26.70%。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常州今年住房公积金放贷突破1万户,截至本月24日已累计向10258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放贷余额25.86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6.91%和26.70%。

今年以来,为支持职工保障性购房融资需求,一方面,常州市新增加了江南银行作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银行,调整组合贷款办理流程,允许组合贷款中公积金贷款部分先于商贷部分发放,有效缓解了组合贷款积压情况,截至今年10月底,未发放的组合贷款较今年4月份减少4737.3万元;另一方面,为有效抑制二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支持购买经济适用房、首套住房的职工贷款需求,常州市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利率和对三套房进行限贷,同时,有针对性地调整贷款额度和额度,放贷结构更趋合理。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占全市住房贷款余额17.66%,今年以来的放贷额更是占全市住房贷款发放量的22.54%,其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占同期贷款申请户数近9成。

【延伸阅读】

常州公布关于<废止职工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通知

住房公积金的使用与监管 亟需好好研究与完善

常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放贷目标

常州住房公积金对购房租房作用又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