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任志强骂战 绝对是语不惊人誓不休

股城网  2011-12-16 16:00

[摘要] 住建部任志强骂战是如何产生的?一个是住建部官员,一个是房产国企老总,竟然PK起来,住建部任志强骂战有些大水冲了龙王庙的意思,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其中的谁是谁非,尤其可谓是当前正处于房价调控的节骨眼上。

住建部任志强骂战是如何产生的?一个是住建部官员,一个是房产国企老总,竟然PK起来,住建部任志强骂战有些大水冲了龙王庙的意思,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其中的谁是谁非,尤其可谓是当前正处于房价调控的节骨眼上。

住建部任志强骂战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资料图)

住建部任志强骂战引起网友大讨论

马亮:企业家中,黑心贪婪臭名占全的是房地产商,被视为所有经济危机元凶之一,可在中国反着来,捧之为明星,大红大紫,俨然救世主形象,整个价值观都颠倒了,他们一些官商勾结,疯狂囤地,垄断信贷,低价买进,天价卖出,富得冒油,还不忘为自己贴金,树碑立传,假批政府,实际痛宰百姓。

成慧爸爸: 官商原本乃一丘之貉,今日撕下脸皮,口水相向,均为利益使然。一方为保其帽子,一方为保其票子。利益一致时如同亲兄弟,利益冲突时则翻脸不认人。只是我怎么看都觉得像一出滑稽戏。

人生之路: 次这般关注住房问题。总觉得自己以后跟房子不会扯上关系,所以很少在意。可古语云:安居乐业。若能安居,我想、人们的道德生活也会受到正效应吧!共产主义,还有多远?有人说:无法达到;若到了,人类也即将灭亡,因为不再发展与进步。但别彼此差距太大,总可以吧?求制度,求公平,也向内求自身。

住建部任志强骂战
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资料图)

住建部任志强骂战详细经过

12月14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与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财经年会2012”分论坛上上演了一场激烈的PK大战,现场一时火药味浓重。

一个是住建部官员,一个是房产国企老总,竟然PK起来,有些大水冲了龙王庙的意思,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其中的谁是谁非,到底谁有理,却是值得分析一番,尤其可谓是当前正处于房价调控的节骨眼上。

王珏林称,房地产市场是政府培育起来的,“任志强们”的发展也是政府给的,任志强就是敢说,但基本都是乱说。吃了肉还骂娘,挣了钱还不满意。——这有一定的道理,1998年,我国取消了福利分房制度,将住房推向了市场,就此而言,甚至可以说,房地产市场是政府“创造”的。也正是因为住房市场化,“任志强们”才得以在房地产市场上一展身手,才有了可以屡屡放“炮”的“谈资”。另外,暂且不言当前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制度问题,对于房地产市场,政府是有扶持的,说培育也不为过。

而任志强则反驳道,房地产市场本来就是开发商的,政府当然要培育。——这也有道理,暂且不言开发商在推高房价、使买房越来越难上的“功劳”,试问,如果没有开发商,谁来建房子?政府当初开放房地产市场,培育也是应有之义,刚创造出一样东西,没有任其自生自灭的道理,改革不是简单的一“推”了之,况且这也是走市场经济之路的必然手段,任志强不领情也无可厚非。

【延伸阅读】

吃了肉还骂娘 住建部王珏林批任志强不如自检

李浩:从任志强住建部官员骂战看中国市场属于谁

任志强:干脆灭了房地产业 重回福利分房算了

大房企风光小房企惨淡 任志强炮轰住建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