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稳中有降" 新开工收购政策房20万套以上

北京新闻   2011-12-20 00:00

[摘要] 2011年是楼市调控的 关键一年,北京 提交了一份 优异答卷,年初确定的 两大目标 均告完成: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 “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 全面实现,全市新开工收购政策房20万套以上的目标 提前完成。在回应 百姓重要关切的同时,楼市调控 为北京的结构调整 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1年是楼市调控的 关键一年,北京 提交了一份 优异答卷,年初确定的 两大目标 均告完成: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 “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 全面实现,全市新开工收购政策房20万套以上的目标 提前完成。在回应 百姓重要关切的同时,楼市调控 为北京的结构调整 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19日,首届北京保障性安居工程劳动竞赛在京原路七号公租房项目举行,围绕质量、安全、技术、科技创新、劳务管理等六大方面的各类新工艺、新经验、新成果纷纷涌现。它们都来自全市正在建设和即将完工的各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98项在建公租房项目。

2011年,全市新开工收购政策房20万套以上,竣工10万套以上,双双开创历史规模。如此顺利局面,得益于逐步完善的保障房规划、立项、建设、分配流程,也得益于2011年全市首创的保障房投融资平台。今年6月30日,北京市住房保障建设投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财政一次性注资100亿元作为资本金,不到半年时间,这一平台已经贷款融资55亿元,签订综合授信额度750亿元。保障性住房融资瓶颈的突破,为保障性安居工程打造稳固的运行基础。

年初,北京在率先提出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稳中有降的目标。为确保目标完成,北京将259个项目预售资金全部纳入监管,在保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合理引导133个项目低价入市,形成场内半数项目以满足刚性购买需求为首要目标,稳定了市场预期。此外,全市已经实现了从认购、签约到权属登记全过程核验,以及新房、存量房全覆盖的限购监管机制。多管齐下,房价应声回落。统计显示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稳中有降目标全面完成。

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作为构成房地产领域住宅的两大主要类型,2011年里均把满足大众买房的迫切需求作为主要目标。在政策指挥和有效监管下,在限度方便买房人的前提下,在保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原则下,2011年北京房地产调控,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延伸阅读

明年1月北京楼市供应量可能创出数年新低

合肥明年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 增加中低阶层收入

青岛明年继续限购 楼市成交量和价格将继续走低

任大嘴之限制人权暴露了房产业利益机制的滞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