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设资金不用愁 江苏近六成开发贷款投向保障房

中国江苏网  2011-12-26 08:07

[摘要] 资金是保障房建设的重要瓶颈。我省情况如何?记者近日从人行南京分行获悉,前11个月,全省新增保障房开发贷款238.3亿元,是上年的11.74倍,占全部新增住房开发贷款的58.42%。这意味着,近六成的银行新增住房开发贷款投向了保障房。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区市签订了明年住房保障工作的目标责任书,竣工量全面纳入考核。业内专家指出,签订“军令状”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保障房建设的重视,缓解资金压力将是明年保障房建设的重中之重。

资金压力是保障房建设的“拦路虎”,这也是2012年保障房开工量缩减的主要原因。10月末,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人大专题询问时也坦言,住建部正在研究部署明年保障房建设,开工数量可能比今年的1000万套要少,但是明年资金的需要量,或将持平,甚至还要略多一点。

资金是保障房建设的重要瓶颈。我省情况如何?记者近日从人行南京分行获悉,前11个月,全省新增保障房开发贷款238.3亿元,是上年的11.74倍,占全部新增住房开发贷款的58.42%。这意味着,近六成的银行新增住房开发贷款投向了保障房。

据了解,今年我省保障房任务139万套,需要上千亿资金投入,仅靠银行信贷资金这一主渠道是不够的。人行南京分行行长孙工声介绍说,我省金融机构主动创新,拓展融资渠道。在国家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的背景下,人行南京分行联合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等10部门,将保障房建设作为今年“民生金融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鼓励商业银行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创新金融产品,创新商业信贷模式,开发金融模式等服务方式,引导银行资金投向保障房。比如,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引入社保基金30亿元信托贷款,支持南京市保障房建设。这也是社保基金首次以信托产品形式投资保障房。

一些商业银行与信托公司开展合作,以保障房建设项目为标的,募集理财资金投向保障房项目建设。初步统计,建行等银行通过此方式募集20多亿元资金支持南京、扬州等地保障房建设。无锡作为首批28个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正在进行业务模式探索,而南京也正在申请作为试点城市。

《《《《 延伸阅读

建设资金不用愁 江苏近六成开发贷款投向保障房

明年保障房目标面临资金重压 最严厉处罚可免职

保障房军令状 2012年保障房开工目标700万套

我国建设领域"十二五"开局之年成就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