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商业地产升温 或成开发商眼中"明日之星"

房天下  2011-12-29 05:30

[摘要] 2011年调控下的住宅市场愁云惨淡,暂无政策压力的商业地产却热血沸腾。投资商的注意力纷纷从住宅市场迅速转向商业地产,常州商业地产在短期内形成了相对利好的局面,不少楼市资金转战商业地产,以致常州商业地产逐步升温。

房天下讯 2011年调控下的住宅市场愁云惨淡,暂无政策压力的商业地产却热血沸腾。商铺、写字楼、商务公寓、城市综合体等各色项目在大小城市市场上大干快上,投资商的注意力也纷纷从住宅市场迅速转向商业地产,常州市场也不例外。住宅市场在承受国家严厉调控政策的压力下,常州商业地产却在短期内形成了相对利好的局面,不少楼市资金转战商业地产,以致常州商业地产逐步升温。

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商业地产发展前景

第12届中国商业地产招商大会上,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未来商业地产发展前景光明,商业地产不仅在其发展日趋成熟的一线城市遍地开花,二三线城市更能成为开发商掘金商业地产的“”。常州作为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刚刚起步,城区发展将释放出巨大的投资空间,这无疑是给商业地产行业规模的扩大带来新的机遇。

戴德梁行商业地产服务部中国区董事张家鹏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明年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会出现明显的供应增加。尤其像北京、上海等城市,不管是商铺还是综合购物中心或写字楼都将出现继续上涨。”

“未来三年,商业地产都值得关注,在2011年,商业地产投资情况会比2010年更为乐观。”香港太平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贾卧龙预测,“从投资来说,相比住宅,商业地产也更能赢得高端投资客的欢心。举个简单的例子,同样拿1千万用来投资,如果投资别墅,每月租金2万元,而用来投资商业地产的话,月租金可达到6万元,很明显,商业地产更具投资吸引力。”

房地产巨头纷纷转战商业地产

此外,房地产巨头也开始将目光投向商业地产,此举也是看到了商业地产的发展前景以及高额回报。根据戴德梁行统计的数据显示,万科计划未来持有型物业将占其20%的开发比例;保利计划到2012年在商业地产发面的投资将占到其总投资的30%;金地2011年的土地投资额中的20%的资金投向商业项目并提出未来5年用商业地产“再造一个金地”。

常州土地成交商业地产占优势

从“国八条”到更严厉的“限购令”,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在与政策博弈中艰难生存。常州虽未明确提出限购,但楼市走过的这一年,也是冷淡多于热闹。开放商纷纷表示压力很大,这个冬天不好过。从以往的“卖方市场”到如今的“买方市场”,购房者的观望,连一向被称为楼市风向标的土地市场同样也疲态尽显。开发商拿地变谨慎、理性了。去年常州在土地出让中溢价频繁的显现也逐渐消失。

据统计,去年常州成交的土地类型中,住宅占据大头,拥有37%的高比例,商住数量其次,商业用地只占17%。而今年,常州土地计划挂牌成交的地块中39%是商住用地,37%是商业用地,而纯住宅用地仅仅占据7%。商业性质的用地占优势。从去年的17%到今年的37%,商业用地成为后起之秀,虽然一方面是由于政府整体投资规划方向决定的,另一方面也与近期如万科、金地、龙湖等知名住宅开发商进驻商业地产的大潮流密不可分。

常州政府规划成商业地产升温原因之一

根据常州市商业布局的总体规划,常州商业中心的数量在2020年将达到17个,划分内、中、外三个商业圈层,旨在将常州构筑城商业繁华的大都市。商业地产前景一片大好,2012年或是商业地产大展拳脚的时候。

今年12月20日,常州新北万达广场的开业引发了常州一股商业大潮。作为目前常州投资、建筑规模、商业配套最全、国际化程度的城市综合体,将引领常州商业用地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飞跃。随着常州新北万达广场、常发广场的建成运营,常州商业地产行业已初具规模,在常州未来的城市化发展道路上,商业地产或会成为重中之重。

2012年即将到来,就目前形势来看,来年依旧会加速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在市场开始对明年经济宏观调控的背景下,2012年商业地产各种形态项目的供应量或将大幅增加。

【延伸阅读】

西安商业地产租售双升 2012年发展前景依然看好

开发商补差价4000元/平 商业地产迎高潮

住宅市场持续调控 福州商业地产开始冒尖

商业地产无政策压力成香饽饽 业内看好明年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