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成交持续遇冷 租赁市场走俏

东南财经网  2012-01-09 13:14

[摘要] 在楼市不景气的2011年,房屋租赁市场似乎成为了唯一的救命稻草。新年伊始,中介市场是延续2011年末的冷清气象,还是会有所回暖?近日笔者访问几家知名房产中介时发现,许多房产中介普遍表示现在的成交量比前2011年更冷了。

在楼市不景气的2011年,房屋租赁市场似乎成为了的救命稻草。新年伊始,中介市场是延续2011年末的冷清气象,还是会有所回暖?近日笔者访问几家知名房产中介时发现,许多房产中介普遍表示现在的成交量比前2011年更冷了。

佳诚房产中介的黄经理说,“每天打电话进来抛售房源的比咨询买房的还多”。中介的无奈和辛酸是惨淡楼市的真实映照,2012年初的房产市场又将呈现哪些态势?

年底租赁市场走俏

春节临近,大批城市务工人员返乡,使得城市中出现出租房短时间内集中退房和腾空的状况。与此同时,不少租房客因为担心节后返工潮来临时的租房需求量激增,避免陷入房源减少、房租涨价的窘况,集中在春节前淘房,使节前租房市场出现了短期的规模相对小的租房潮。

从某房产网提供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进入2011年12月底和2012年1月初,房屋租赁市场上新增房源量的增加幅度远远大于租赁需求量的增幅,房源量的增加有效避免了年底租赁需求量上涨带来的租金上涨压力,租金价格继续平稳回落。房产网负责人也建议有租赁需求的朋友,不妨趁现在租房,避开明年春节过后的租赁高峰。现在房源多,挑选余地大,房租便宜,还容易争取到长期租赁合同,能有效节约将来的租房成本,尽量避开高峰租房。

“根据我们的统计,最近的租赁房源报价下调了80元/平方米左右。”频道(//news.52fuqing.com)负责人认为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过年之前本身就是淡季,二是一些二手房房主不想降价卖房,就转售为租。目前在二手房频道出售的房源中,大约有两成的二手房是“可售可租”的,同时原有的租赁合同到期使得租赁市场房源增加。

二手房销售量价齐跌

佳诚房产中介黄经理表示,“最近二手房源增加了很多,临近年底一些业主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于回笼资金,中介的挂牌量就自然而然增多了”。许多有房出售的业主在今年冷淡的金九银十过后,又看到不景气的年终市场,逐渐由观望转入急售。另外部分新开楼盘的价格已经接近二手房的价格,甚至有些比二手房更加便宜,这对于二手房来说是十分强大的冲击,“除了急需住房的购房人群,其他人更愿意购买新开的楼盘”,黄经理表示。

一套中联江滨御景二手房源,由每平米一万降至八千仍然鲜有人问津,负责销售这套房源的中介负责人强调,如此大的降价幅度显然是个例,但愿意降价出售的房源近两月来有逐渐增多的趋势。如果现在买房,卖主与买家之间有十至二十万的讨价还价空间。他认为,对于刚需族来说,淡市即是入市的好时机。急售房源增多,随着房源的持续累积,二手房的存量也持续增多。今年交房的中恒首府、中联江滨御景2期为二手房市场补充了大量房源。

2011年,对于房产中介来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年底中介市场的冷淡情形又是雪上加霜,许多小型中介纷纷歇业,房产中介正重新洗牌。

《《《《 延伸阅读

北京租赁市场步入年底淡季 供求比进一步拉大

叶海林:保障房终归要与产权区隔 变为租赁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