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北京新建住房均价降逾一成 房价下行压力增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3 09:50

[摘要] 2011年,北京市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量均创近几年来新低,新建普通住房价格则实现年初制定的“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政策走向及供需形势总体情况将与2011年保持一致,2012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基本会维持现有格局。

去年北京新建住房均价降逾一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年市场格局难有改观

2011年,北京市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量均创近几年来新低,新建普通住房价格则实现年初制定的“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政策走向及供需形势总体情况将与2011年保持一致,2012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基本会维持现有格局。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统计,去年全市新建普通住房(包括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和新建保障房)共签约7.8万套,成交均价为13173元/平方米,比2010年的14847元下降了11.3%,实现了年初制定的新建普通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

2011年,北京市二手房成交(过户)约10.9万套,同比下降37.8%;成交均价2277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了7.5%。2011年北京二手房市 场成交量降至最近三年以来的点,成交均价涨幅明显变小。此外,2011年北京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涨25.1%。受年底租金下滑的影响,全年租金 同比上涨5.7%,涨幅与全市CPI涨幅基本相当,上涨幅度低于2010年11.6个百分点。

土地市场方面,2011年北京市住宅供地仅有59宗,土地面积4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0%;土地规划建筑面积9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0%。年平均溢价率仅为8.9%,绝大多数土地以底价成交。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由于政策走向及供需形势总体情况将与2011年保持一致,2012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基本会维持现有格局,不会出现大 幅波动。出于对资金链的担忧以及对利润的考虑,开发企业在京拿地将更为谨慎。加快销售回款仍然是开发企业充斥现金流的途径,一手房市场供过于求的形势 还将持续,成交价格还将继续回落,其中新盘集中区域(5-6环之间的郊区)尤为明显。同样,二手住宅价格将紧随一手住宅价格呈现回落态势,郊区降价幅度将 进一步增大。

【延伸阅读】

环京带楼市遇冷 相比北京房价下调空间更大

北京房协:未来一年北京房价有10%-20%下调空间

楼市供过于求的倒挂现象依然明显 北京房价深度下降

北京房价总体涨势未变化 八年已上涨近5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