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龙头企业在土地市场占先机 拿地金额超百亿

《财经》   2012-01-17 10:31

[摘要] 在众多中小房企资金极度紧张的背景下,招商、保利、中海等行业龙头开始在土地市场抢占“先机”。

在众多中小房企资金极度紧张的背景下,招商、保利、中海等行业龙头开始在土地市场抢占“先机”。

招商地产(000024,股吧)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先后在贵州省毕节市竞得两幅地块的使用权,总金额为3.27亿元。公开信息显示,招商地产此前分别在青岛和武汉有地块入手,在青岛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获得4幅地块,总建筑面积达29.46万平方米;在武汉以34亿元拍得3幅地块,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而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先后在石家庄和佛山拿地,总金额超过37亿元。万科近日公告,旗下有新增地产项目。中海地产则在宁波和武汉分别拿地。

报道称,几家龙头房企近日拿地总金额超过100亿元。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对经济参考报表示,一线房企2011年业绩仍然不错,20家一线房企2011年总体业绩7017.2亿元,与2010年的6103 .9亿元相比增长15%。这说明一线房企的资金链压力相对较小。去年以来北京等城市土地价格相对有一些下调,而土地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储备,此时入手多少也有一些抄底的因素。

【延伸阅读】

千亿地产信托到期 2012房企大难题是还债

六成一线房企未完成销售目标 绿城中国降37%

龙头房企土地市场占先机 近期拿地金额逾百亿

调控中龙头房企近期逆市频拿地 金额超过百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