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新建商品房价格呈回落状 12月70城仅2微涨

中国新闻网  2012-01-18 11:45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称,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上涨的仅有贵阳、银川两个城市,而且涨幅均为0.1%。

国家统计局18日称,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上涨的仅有贵阳、银川两个城市,而且涨幅均为0.1%。

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价格指数均在100以下,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0个。

二手住宅价格同样反映回落态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比11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3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4个。

国家统计局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去年经济运行发布会上的数据,同样反映房地产开发呈回落态势,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的状况。去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2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0%),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4.1个百分点,比上年回落5.3个百分点。

中国官方强调,2012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专家指出,去年中国实施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挤出投资、投机需求,但楼市仍处量滞价平或微幅下调的僵持态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未来走势值得关注。截止到去年底,商品房待售面积2.7194亿平方米,增长26.1%,增速比上年加快180个百分点。这显示楼市库存压力大增,亟需开发商以量换价,才能平稳“过冬”,让房价合理回归。

【延伸阅读】

商品房"待售"18个月仅增0.8亿平方米

中科院:2012年中国商品房销售均价或下降5.3%

周报1.09-1.15:商品房成交量跌价升 别墅成交发力

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4.9% 待售面积27194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