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西太原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2-02-08 08:00

[摘要]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购买一套限价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套型面积应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2月7日,太原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今后,全市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将由太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进行建设管理。

符合四类条件的家庭可购买一套,五年内不得转让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购买一套限价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套型面积应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2月7日,太原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今后,全市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将由太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进行建设管理。

套型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

今后,太原市的限价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将结合限价商品住房年度建设计划,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优先供地。限价商品住房土地在公开出让时,应明确规定房屋平均销售价格、销售价格、套型比例、建筑面积标准、销售对象等。

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将由太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作为实施主体进行建设管理。按照全市统一规定,限价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应当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开发企业将对限价商品住房的工程质量负责,并依法承担保修责任。

符合四类条件的可申请购买

那么,符合什么条件就可以购买限价商品住房?按照全市统一规定,符合以下四类条件的家庭,可申请购买一套限价商品住房:取得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满一定年限;家庭人均住房面积符合规定标准;家庭收入符合规定标准;家庭资产符合规定标准。以上条件的具体标准及细则,市政府将另行规定。

限价商品住房的购买将实行申请、登记、审核、公示和备案制度。经公示,对申请人相关情况无异议的,将由太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向申请人开具太原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

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买一套限价商品住房。已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成员,不再享受其他形式的保障性住房。限价房价格比周边商品房便宜20%

与普通商品住房相比,限价商品住房的价格优惠幅度有多大?新政也给出了明确的标准。

按照全市统一规定,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将实行限价管理,由太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在综合考虑土地整理成本、建安成本、项目管理费用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同地区或周边商品住房价格,下浮20%以上,并报价格主管部门核准。

限价商品住房产权将登记在购房人名下。在进行权属登记时,房屋主管部门将在房屋权属证书上标注“限价商品住房”字样和准许转让日期。限价商品住房的购房人办理分割个人土地证时,在土地权属证书上也将标注“限价商品住房分割土地证”字样。

限价房五年内不得转让

购得限价房,购房人在取得房屋权属证书后,除继承外,五年内不得转让所购限价房。确需转让的,可向太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申请,由太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回购。回购住房将继续用作限价商品住房,向符合条件的家庭供应。

购房人取得房屋权属证书五年后,若转让所购住房,应将购房时以限价商品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限价商品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缴纳土地等价款。违规出售开发企业将受罚

限价商品住房开发企业若有下列三类情形之一的,将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罚,五年内不得从事限价商品住房的开发建设。

三类情形分别为:未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约定缴纳地价款,擅自改变合同约定的出让条件、土地用途的;违反限价商品住房价格管理有关规定的;擅自向未经太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确定的申请家庭出售限价商品住房的。

》》》》延伸阅读

保监会强调险企要严格区分自用和投资性房地产

借鉴成都 国土部今年将新设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央行要求满足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 支持保障房

十七省地权调查暴露土地制度严重弊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