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目前不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仍以"稳"为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3 10:39

[摘要] 今年江苏省两会,房地产市场调控及走势备受代表和委员们关注。昨芜湖官方发出的通告中提到:新政发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而暂缓执行的原因是“考虑到新政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在芜湖官方的新闻发布会上,芜湖副市长洪建平强调,新政并非“救市”,但几乎没有多少人认同。

(来源:新华网)今年江苏省两会,房地产市场调控及走势备受代表和委员们关注。如何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系统、现行楼市调控政策会不会放开……这些都是热议的话题。

12日,芜湖楼市新政的变化,似乎又让这一话题升了温。这次芜湖的楼市新政比上一次佛山的“一天寿命”要长。在新政出台之后第4天,芜湖市政府于12日晚出台通知,称决定暂缓新政的执行。这个被普遍认为是政府高调“救市”的行为,尚未真正发挥作用,就中途“夭折”。业内人士指出,芜湖新政的昙花一现表明,中央政府对楼市调控决心未变,房价还要继续下降。正因这一变化,也使得南京楼市近期的“回暖说”又打了折扣。

热点动态

关于芜湖新政“暂缓”

业内猜测原因系有违调控精神

2月9日,芜湖市政府抛出楼市新政,全文在大篇幅谈及加大保障房建设之余,看似并不起眼地对购买普通商品房给出了相关优惠措施。新政从减免契税、补贴刚需、优待人才、放宽落户四个方面,用大手笔的现金给予买房人优惠。

新政出台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芜湖新政是“打响房产调控转向的枪”,是地方政府尝试在自身权限范围内对楼市政策进行的微调。

昨芜湖官方发出的通告中提到:新政发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而暂缓执行的原因是“考虑到新政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

“这个原因有些解释不通。”南京楼市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从芜湖的新政内容看,一定是经历过深思熟虑才出台的,既然出台就一定会考虑到后续措施,但仅仅4天就夭折,很可能是与佛山类似,受到了更高层面的干预。

在芜湖官方的新闻发布会上,芜湖副市长洪建平强调,新政并非“救市”,但几乎没有多少人认同。

关于南京楼市回暖说

专家称趋势未变,刚需应淡定

南京楼市一位业内人士调侃说,最近南京的不少购房人和开发商看到芜湖新政后都不淡定了,现在看来,“开发商刚脱下来的棉衣还得继续穿上去,买房人入市的脚步又要放慢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几天,南京楼市因认购量大增而出现“回暖说”。在周六365网站组织的那场看房团中,虽然有不少看房人表示“只是看看”,但更多的看房人看到数量庞大的刚需人群后感到惊讶,“这么多人要买房啊,看来房价真的要涨了”。

不过业内人士大多看淡当前所谓的“回暖”。一家地产机构研究人士认为,经历了2011年的严厉调控,不少刚需人群急需寻找合适的房源出手,选择在新年之后出来考察一下市场也是正常的,千万不可认为看房人数量多就是回暖。对于近期认购数量的回暖,他认为这只是买房人集中出手所致,而短期内的数据不具备更多的意义。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认为,刚需购房人群比投机和投资者更加理性,当前市场的政策形势并没有任何改变,楼市仍然在下行通道中,开发商切不可错误判断形势盲目涨价而错过了当前卖房的好时机,买房人也应当谨慎出手,不可被所谓的回暖冲昏头脑。

关于楼市调控

省住建厅:江苏现行政策仍以“稳”为主

2月9日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正在显现。”近期江苏会不会再出新的调控政策?两会期间,省住建厅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江苏的现行政策仍将以“稳”为主。“国家目前的政策是按照既定的宏观调控政策执行,现在政策效应已经非常明显,所以在国家没有新的调整政策之前,省里不会再对宏观调控做重大调整。”另外,今年3月份即将召开两会,或将披露国家层面的政策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