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悄然回归"基准"水平

东方早报  2012-03-06 09:20

[摘要] 记者5日从杭州多家银行、房产中介获悉,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水平,部分购房者还能享受到9折优惠。

记者5日从杭州多家银行、房产中介获悉,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水平,部分购房者还能享受到9折优惠。

据悉,杭州多家银行此次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对象,既包括新建商品住宅,也包括二手房,幅度普遍回归7.05%的基准年利率,有的银行(如花旗)还能提供9折优惠。放款速度也从去年的2-3个月缩短为2-3周,但首付基本仍为三成。

而在去年下半年,杭州不少银行不仅取消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甚至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5%~10%的上浮。

不仅是杭州。据路透中文网报道,3月份开始,北京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正悄然回归至基准利率,甚至有部分银行对优质客户推出了首套房贷款打9折的优惠。房贷审批速度亦在加快。工行一位零售部经理表示,去年由于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很多购房者的贷款需要5-10个月不等时间才能获批,但今年年初,银行对于这类申请的审批已提速。值得一提的是,不但首套房贷利率松动,杭州二套房贷款的利率也有回调。

2月初,新华社记者在杭州一些楼盘的售楼处了解到,二套房贷的利率上浮20%~25%左右。不过,日前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该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政策已经执行一段时间,但他同时表示:“我行首套房贷利率目前不会低于基准,因为上级行的文件有规定。”伴随着房贷利率下调的,是杭州楼市成交量的复苏。据机构统计,2月第4周,杭州主城区成交417套商品房,较2月第三周(环比)上涨92%。

“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称,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能增强刚需人群的购房能力,延续“小阳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调控的措辞,在丁建刚看来,也不如此前严厉。

《《《《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悄然回归基准利率 百万房贷利息少十万

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吃”掉房价降幅?

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房贷政策并未放松

上海多银行首套房恢复基准利率 兴业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