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未纳入房产税试点 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1 09:57

[摘要] 江苏省今年将会把保障房分配系统全省联网;小产权房“给出路”不能改变国家政策;目前我省商品房市场投资投机需求被排出,房价下行盘整;江苏不会效法安徽、上海等地微调房地产政策……昨天,晨报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

我省今年将会把保障房分配系统全省联网;小产权房“给出路”不能改变国家政策;目前我省商品房市场投资投机需求被排出,房价下行盘整;江苏不会效法安徽、上海等地微调房地产政策……昨天,晨报记者专访了政协委员、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

关键词:保障房

江苏保障房分配系统联网今年将完成

记者:您今年再次提出保障房提案,今年江苏的保障房建设目标是什么?您有信心完成吗?

周岚:按照国家安排的任务,今年江苏保障房新增、新开工数量为27.5万套,竣工量为13万套。江苏则将前者自定为31.5万套,其中,10.5万套为公共租赁房(廉租房与之并轨建设),5.3万套为经济适用房,6.5万套为限价商品房,还有9.2万套为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

今年看起来数字比去年少,但增加了竣工任务考核指标,今年实际完成任务的难度加大了。房地产“竣工”意味着住房达到交付使用标准,这个任务是非常重的。第二个是分配环节,去年我们建立了江苏保障房建设项目信息系统的全省联网。今年计划将保障性住房的分配环节信息也进行全省联网,搭建一个公共平台,方便老百姓足不出户查询,接受各地监督,这个项目正在开发,今年将完成。

建议将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房分开

记者:公众最关心的就是公平分配问题,这块有什么具体措施,确保不出现“开宝马,住保障房”的情况?

周岚:江苏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正在推进,按照省政府实施意见中确定的框架正在全力实施。讲到住房分配环节,目前我省的制度设计比较完整,“三审核两公示”,乡镇街道政府次审核,接下来住房部门审核住房困难情况,民政部门审核收入情况,并且有两次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但问题在于具体操作的审核动作是否规范,社会公示环节是否真的被公众监督,我认为关键在于制度执行问题。江苏特别重视规范性,除通过行政监督方法进行定期抽查和不定期抽查外,强调通过信息化手段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并被监督。

开宝马住保障房现象,我认为一方面有些地方经济适用房在制度设计时,不是针对保障对象,没有强调针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江苏经适房一开始就是针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所以相对比较好。但也有些城市把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混淆,我们不建议这样,我们认为应该厘清政策享受对象。拆迁安置房可以享受和经济适用房同等的优惠,但没有必要把名字叫经济适用房。因为拆迁安置房是按照原来的居住环境,不是依收入水平。有些危旧房片区虽然居住环境破烂,但不排除居住着少数高收入人群。省内个别城市将这两个概念混在一起,我们建议他们接下来分开。

商品住宅的刚性需求是个“迷人”传说

[优惠数据]常州楼市开春特惠 4500元/㎡起

[成交数据]常州2月成交套数top10 天隽峰成交435套夺魁

房产调控应有区别 部分群体被误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