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远地产销售额下滑23% 资金压力致计划投资缩水14亿

证券日报  2012-03-13 07:04

[摘要] 3月12日,华远地产(600743)发布2011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1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6.15亿元,同比增长46.99%;公司盈利4.67亿元,同比增长16.34%,每股收益0.37元。

3月12日,华远地产(600743)发布2011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1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6.15亿元,同比增长46.99%;公司盈利4.67亿元,同比增长16.34%,每股0.37元。此外,根据该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1年完成销售签约额22.4亿元,销售签约面积25.6万平方米。

销售额和签约面积双刷下滑

根据笔者调查,华远地产2010年销售签约额为29亿元,销售签约面积为27.1亿元。由此看来,华远地产2011年销售签约金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双双下滑。其中,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6亿元,签约面积减少了1.5万平方米,下滑幅度分别为23%和6%。

对此,华远地产称,受调控政策和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影响,公司项目销售工作遇到了较大压力。由于销售工作的变化和市场方面的原因,原定于四季度推出销售的北京铭悦项目和长沙华远华中心项目延期到2012年上半年开盘,所以2011年完成的销售额和签约面积均有下降。

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低迷,销售压力巨大是房企面临的共同问题。有些房企不能紧跟市场变化,制定灵活的销售政策来抢占市场有限的有效需求份额,再加上资金压力导致开发节奏与推盘时机不协调等各方原因,必定会使其企业销售受阻。

计划投资总额缩水14亿元

根据上述年报数据显示,2012年,华远地产计划在房地产开发方面直接投资总额46亿元。而本报记者注意到,在2010年年报中,华远计划2011年在房地产开发业方面直接投资总额是60亿元。

由此看来,华远的计划投资总额缩水了14亿元,缩水比例达到了23%。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分析,华远地产缩减房地产开发业务投资总额,是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市场走势预判后做出的决策。在任志强看来,今年房地产行业形势的确定性是最明确的。他认为,2011年房地产投资呈现下降趋势,在严控的政策条件下,今年的房地产投资下降也是非常确定的。

除此之外,任志强还表示,从去年9月份以后,商品房开工面积开始持续下降,今年的新开工和开工总面积将继续下降也没有什么可疑问的。

有关人士指出,正是基于任志强这一判断,2012年,华远地产在新项目拓展上计划投资20亿元,而2011年这一指标是25亿元。有资深开发商向本报记者坦言,实际上,任志强缩减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是迫于资金压力。

记者注意到,在2011年年报上,华远确实提及“未来资金压力依然存在”,而且在该年报中,华远还一直强调要积极研究关注融资政策和融资手段的变化,拓宽融资渠道以支持公司业务的发展。

《《《《 延伸阅读

龙湖地产:2011年合同销售额达人民币382.7亿元

地产业遇寒冬 房地产领域现境外资本渗透身影

周小川:存准率下调释放资金并非流向房地产行业

新城地产1-2月累计销售15.72亿 按年增17%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