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湖地产2012年销售目标定为390亿元人民币

证券日报  2012-03-14 00:00

[摘要] 3月12日,龙湖地产发布了2011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额240.9亿元,同比增长59.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63.3亿元,同比增长53.2%,利润率为26.3%。公司持有现金145.3亿元,净负债率仅为43%,整体平均债务成本仅为6.4%。

3月12日,龙湖地产发布2011年度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额240.9亿,同比增长59.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63.3亿元,同比增长53.2%,利润率为26.3%。公司持有现金145.3亿元,净负债率仅为43%,整体平均债务成本仅为6.4%。

根据上述年报显示,2011年龙湖地产实现签约收入382.7亿,同比增长14.9%。而记者也从龙湖地产获悉,公司将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定为390亿元人民币。

显然,龙湖所定这一销售目标只是比去年有略微增长。

对此,龙湖地产表示,制定这一销售目标是基于对自身业务发展和外部市场形势两方面考虑。公司认为,2012年行业的调整仍将持续,而公司的业务布局会以稳健为基调。因此在当前形势下,保证持续、高质量的增长是首要战略目标,而不是一味追求速度。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向记者表示,如果公司能够采取低价策略,以到位的降价幅度来换取销量增长,这一销售目标或许可能实现。

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邵明晓也表示,公司将适度控制投资节奏,同时根据细分市场的具体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线,并着力提高现金周转速度及强化现金流量管理,以保持市场优势及扩大份额。

事实上,今年年初以来,根据各大房企公布的销售目标来看,包括中海、恒大、等大牌房企都选择了"稳"字,一般都结束了追求高速增长的策略,所定销售目标基本与去年的销售额保持一致,甚至完全一致。

有业内资深分析师表示,2012年,市场整体环境将有所改变,调控政策将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传导。因此,看清形势,谨慎发展,制定保守的销售目标,重点放在提升产品去化率上,采用降价促销等销售手段,争取减少库存压力,进而换取回笼资金确实是明智之举。

值得一提的是,龙湖集团CEO邵明晓在香港举行的201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还透露,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3月10-11日),龙湖实现了今年第二个"十亿周末"。据本报记者了解,在这十亿销售中,长三角区域贡献超过一半,仅上海龙湖?好望山即认购近300套,金额达3.5亿元。

》》》》延伸阅读

央行副行长: 开发商一成首付商业银行不能参与

万科总裁郁亮:房地产行业大规模并购不会出现

政协委员:房价已跌得很厉害 房产税无调降作用

央地博弈住房信息系统 住建部急寻替补名单

标签:龙湖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