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台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需上浮10%

台州日报   2012-03-21 09:55

[摘要] 近日,北京“首次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有望重现”的信息让购房者欣喜万分,根据笔者走访我市各大银行的情况来看,除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外,我市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在基准利率(7.05%)的基础上上浮10%。首套房首付款比例政策未变,仍是不低于三成,实际支付多为三至四成。

近日,北京“首次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有望重现”的信息让购房者欣喜万分,根据笔者走访我市各大银行的情况来看,除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外,我市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在基准利率(7.05%)的基础上上浮10%。首套房首付款比例政策未变,仍是不低于三成,实际支付多为三至四成。

台州部分银行房贷并未“松口”

一直以来,各家银行普遍声称“首套房贷以基准利率为执行标准,在政策范围内执行差别化政策”,但眼下的“非普遍性”折扣,是否在台州范围内普遍实行?

3月19日,笔者以想买首套房为由,走访了我市多家银行了解房贷政策。几乎各大银行都众口一致,称目前没有接到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相关文件和通知,房贷利率基本跟年前保持一致。不过,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和首付却存在差异。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和交通银行台州支行的信贷工作人员均表示:“现执行首套房贷的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同样,工商银行台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苏爱平表示:“我行目前针对有合作的房地产商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此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兴业银行台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则称目前暂时不做个人房贷业务。关于首套房首付比例的规定中,据笔者了解到,在台州地区中国银行执行首付30%的标准,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执行首付40%的标准。

近期不会出台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虽然8.5折优惠十分诱人,但目前在台州还只是“水中月、雾里花”。对于台州各银行是否会在近期出台关于首套房贷的优惠政策,笔者电话咨询了各大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首套房贷利率现在普遍按照基准利率,台州市各县(市、区)的情况都不一样,主要根据总行的政策执行,虽然现在某些地方的商业银行推出了房贷利率八五折的优惠,但具体是否能实行还有待商榷。相比前段时间,我们的政策优惠正在逐步放宽。”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尤超表示:“我行暂时没有接到相关优惠政策的通知,放贷利率优惠到八五折,这个不大可能。台州市作为出台二、三线楼市限购令的城市,为了树立标杆作用,放贷利率在近期内也不会有很大幅度的波动。”

“我们作为国有银行,主要是按照国家的政策来执行,和我行有业务往来的优质客户,我行会在房贷基准利率上做出优惠,房贷利率的政策近期内应该不会做调整。”建设银行台州经济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黄敏丽也这样表示,该行放款时间一般在半个月左右。

据各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还未大范围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明确下调,但针对优质客户的利率优惠已经展开,这也符合差别化的政策导向。

房贷政策或影响房价走势

台州银行天台支行客户经理沈景锋说:“国家对住房调控的实行,使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打出八五折的优惠,但是这股暖风暂未吹及台州。对于首贷,国家会相应地给予一定的扶持力度。”

信贷风险的积聚使银行开始向传统的房贷业务回归,对于台州首套房贷利率现状和发展趋势情况,笔者采访了台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俞乾德,他表示:“在建筑行业中,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来源主要分为自由资金、银行贷款和购房者的首付。但是由于银行对房产商的信贷额度有限,影响了房地产商的开发,对房市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整个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执行的大环境之下,台州不会自出一套,银监会如果没有放松的迹象,相应地银行也不会放松。作为工薪阶层买房难的这个现象,按揭贷款给买房者提供了一个缓解经济压力的平台,但是目前银行按揭贷款的要求比较繁琐,给个人按揭贷款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在温总理把房地产作为七项调控任务之一的大形势下,相信房贷利率会带动房价回归到一个理性的位置上。”

《《《《 延伸阅读

山东首套房利率松绑 已有银行推出85折优惠

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半个月内多数银行或跟进

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刚需族主动出击看房者增多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松动 房价温和下行未来仍存变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