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大佬暗推五星酒店疯狂生长 主攻二三线城

羊城晚报  2012-03-26 16:30

[摘要] 23日,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旗下广州7家酒店的高层联合接受了羊城晚报专访,针对广州珠江新城CBD地段周边1公里范围内就有6家五星酒店竞争激烈的情形,喜达屋高层表示对“中国蛋糕”信心十足,而未来喜达屋的两大策略是主攻二三线城市和度假休闲酒店。

“今年4月喜达屋在中国将迎来第100家酒店。未来两年会再开90家,预计2015年将接近160家。”23日,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旗下广州7家酒店的高层联合接受了羊城晚报专访,针对广州珠江新城CBD地段周边1公里范围内就有6家五星酒店竞争激烈的情形,喜达屋高层表示对“中国蛋糕”信心十足,而未来喜达屋两大策略是主攻二三线城市和度假休闲酒店。

京沪高端酒店需求已近饱和

在22日,本报财经版《已有651家在建500家,中国五星酒店“疯狂”生长》的报道引起喜达屋方面高层的强烈关注,就文中提到“广东98家居首,广州珠江新城CBD地段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有6家五星酒店”的现实状况,即将在珠江新城开业的W酒店总经理斯柏恩认为关键是有自己的特色,“新锐酒店、社交型酒店的进驻,能不断引起消费者的好奇。”

“广州的国际品牌酒店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长沙、贵阳等二线城市的需求更大,上海、北京的需求已近饱和。”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总经理车炳新说,对广州而言,天河区比东山、越秀等老城区更具备发展空间,适合高端酒店业进驻。

“蛋糕是会越做越大,酒店业不拘于如何分蛋糕。”粤海喜来登酒店行政助理经理李玉华表示,十分看好广州甚至中国市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们对酒店的要求会不断变化,期待值也会不断发展。

房产商成重要推手

在广州花都合景喜来登度假酒店、广州东圃合景福朋喜来登酒店董事总经理称,现在集团的发展方向策略有二:是着重于二三线城市的酒店开发,第二是以度假酒店为方向。这也是酒店行业大的空间发展方向。

中国酒店的狂进中,房地产开发商成为中国酒店业重要推手,他们不断与跨国酒店管理联姻,掀起了酒店行业的一波波投资浪潮。

有资料显示,不少上市房企的业绩报告中,去年下半年住宅市场开始萎缩,相反商业地产成绩亮丽,而其中酒店更是一枝独秀。广州花都合景喜来登度假酒店、广州东圃合景福朋喜来登酒店董事总经理蔡楚强就明确认为,以花都为例,开发商和我们商业运作模式基本达到了互利共赢。

伴随着今年房地产资金链进一步收紧,酒店建设是否也受到影响?业内人士透露,的确有些项目建设速度有所放缓,但仍未至于影响整个完工计划。“开发商还是比较主动,积极配合我们的酒店建设要求。当然,这得要看开发商的实力。”

据悉,喜达屋也将携手方圆地产在大学城开高端酒店。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总经理车炳新说,“今年4月喜达屋在中国迎来第100间酒店。未来两年再开90间,预计2015年将接近160间。”而为应对这波扩张和人才流失率高的问题,喜达屋方面透露,旗下9个高端品牌、97家酒店将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同时公开招收3万多名员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