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重申小产权房违法 严查天价小产权房

新华网  2012-03-27 06:56

[摘要] 之前媒体曝光了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村违规大量建设小产权房,单套“四合院”高达5000万元的问题,引起有关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国土资源部再次重申:小产权房不合法,要试点清理,并责成相关部门查处“天价”小产权房。

之前媒体曝光了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村违规大量建设小产权房,单套“四合院”高达5000万元的问题,引起有关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国土资源部再次重申:小产权房不合法,要试点清理,并责成相关部门查处“天价”小产权房。

北京昌平区郑各庄村,是小产权房集中地,当地不仅建设了80余栋小高层,还在建养老国际公寓[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并衍生出“水城御墅[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四合院这样的高端住宅产品。“水城御墅”项目没有产权证,但却在对外销售,单套四合院起价2000万元,为5000万元,共有69套,目前通过会员制的模式已卖出20套左右,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对“新华视点”记者表示,已责成相关部门对“天价”小产权房进行查处。并重申,“小产权房”是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并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的商品住宅,不受法律保护;城镇居民不可以购买“小产权房”;对“小产权房”违法用地不予确权登记发证。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国土资源部将选择部分问题相对突出的地区,稳妥有序开展“小产权房”的试点清理工作,为启动全面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制度和政策准备。

【延伸阅读】

温家宝:整治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国有建设用地出让

租住了12年 机械新村一家庭因条件改善主动让出公租房

常州一周住宅成交top10 绿洲天逸城以138套居首

中国十大适合买房养老城市 常州"很杯具"落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