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优惠成趋势 常州首套房贷现9折优惠

房天下  2012-04-13 06:00

[摘要] 为摸底目前常州各大银行的贷款情况,记者走访了农业银行、江南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江苏银行等7家主流银行。其中只有江南银行一家实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并附属了仅限合作楼盘的限制条件。

自今年两会后,首套房贷利率回归7折优惠的提案备受关注。据房天下网上调查数据显示,21.84%网友投票赞成首套房回归7折优惠。近日,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的城市等部分城市纷纷出现首套房贷款优惠8.5折的现象,一时间关于首套房贷优惠打折的消息热势蔓延。

楼市迈向2012年后,业内一致认为迈进了“刚需年”。从中央调控信号中,也证实了政府大力鼓励刚需购房。对于自住型的刚性需求,业内人士纷纷认为需要给予保证和支持,并且应当在信贷和税收上给予优惠。为摸底目前常州各大银行的贷款情况,记者走访了农业银行、江南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江苏银行等7家主流银行。其中只有江南银行一家实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并附属了仅限合作楼盘的限制条件。

常州首套房贷情况

虽然部分一线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回归8.5折的优惠信息,少数二线城市也有跟风迹象,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而言,目前常州大多数银行依然执行首套房贷首府30%,房贷利率维持基准利率的情况,只有江南银行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9折的信号。但这优惠也仅限与其合作的楼盘项目,当记者询问具体合作楼盘信息时,江南银行负责人并没有向记者透露。由此看来,常州的首套房贷并没有传说中的大幅优惠,也只是遵循国家的银行贷款政策实施。

说到二套房房贷问题时,常州各大银行都统一口径,对外统一首付比例60%,只是在房贷利率上有稍稍变动,出江苏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15%外,其他银行的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从记者的调查中发现,虽然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都执行国家统一的银行信贷政策外,但与此前一度紧张的银行贷款额度而言,现在的银行贷款申请也颇为轻松。据了解,目前购房者在申请房贷时,只需申请资料齐全,快则一个星期满则一个月,购房者的贷款申请均可审批通过并及时放款。而在去年三四季度,由于政策把控,银行额度紧张,贷款者需要排上1-2个月的队,才能申请上贷款,更有甚者会出现贷款审核通过但最终不放贷的情况。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8.5折优惠,对于购房者而言倒是好还是坏,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20年为例,相比基准,9折的月供为7365元每月,比基准少418元,总利息减少了10万。8.5折月供为7160,总利息少15万左右。由此可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8.5折有利于刚需减负,促进刚需置业,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拉动楼市成交量。

《《《《 延伸阅读

成交受挫常州开发资金匮乏 房企破产见怪不怪

上周常州2大楼盘面市 "银四"火候不可小觑

常州房价跌宕起伏 "2""3"字头房价重出江湖

常州延陵西路150号外立面改造方案公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