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4年建成4751个民政项目 为改善民生再发力

新华日报  2012-04-16 08:14

[摘要] 4月14日,全国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南京召开。记者了解到,2008年至今,我省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累计建成4751个,完成投资149亿元。养老、优抚、救助、殡葬……

4月14日,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南京召开。记者了解到,2008年至今,我省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累计建成4751个,完成投资149亿元。养老、优抚、救助、殡葬……民政项目面广量大,所需资金庞大,江苏依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吸引社会资本已超总投入的30%,显著改善了民政服务水平,引起广泛关注。

我省在充分发挥公共财政主渠道作用之外,通过土地划拨、规费减免、贷款贴息、床位和运营补贴、以奖代补、购买服务等政策,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置换、抵押和股权转让等方式,充分利用信贷资金投入服务设施建设;坚持政府保基本的同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着力提高民政公共服务的供给效率。以南京市新殡仪馆项目为例,总投资7.8亿元中,该市财政仅投入1.4亿元,其余由福彩公益金投入0.6亿元、单位自筹1.16亿元、土地置换3亿元、银行贷款1.7亿元,接下来该馆将采取政府贴息、自筹等方式解决余下还贷问题。

民政项目也要招商引资和招商选资,我省通过政府有限的项目资金撬动社会资源。如江阴市10万平方米的夕阳红老年康乐中心项目,政府仅花3000万元作为拆迁和土地补偿费,却引进外资1500万美元参与项目建设;海门市综合性老年服务中心设计床位400张,项目土地由政府划拨,建设资金由民营企业提供,建成后实行市场化运营,闯出了一条“公办民营”的路子。

据介绍,2008年启动至今的江苏“项目民政”工程,是江苏民政史上投入数目、最密集的一次建设。4000多个新建和改扩建的民政公共服务设施,涵盖各个业务领域,服务对象也从困难群体、特殊群体、优抚群体逐步扩展到所有有需求的社会大众。

【延伸阅读】

开发商:不管谁卖房都给提成 楼市进入全民卖房时代

商业地产租金猛涨逼走服务企业 专家呼吁限制涨价

一季度常州市CPI上涨3.4% 食品价格上涨为主因

常州西太湖中央将建月牙观测塔 预计明年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