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湖口岸火灾 大楼火灾扑灭17日准时恢复通关

新华网  2012-04-18 06:00

[摘要] 罗湖口岸火灾?据有关媒体报道罗湖口岸大楼发生火灾,16日晚间10左右罗湖口岸火灾得到控制。罗湖口岸火灾的原因,有关部门正积极调查。

罗湖口岸火灾?据有关媒体报道罗湖口岸大楼发生火灾,16日晚间10左右罗湖口岸火灾得到控制。罗湖口岸火灾的原因,有关部门正积极调查。

16日晚上7时34分发生的深圳罗湖口岸联检大楼火灾,当日22时40分扑灭,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记者从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获悉,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处理善后,全力争取17日早上六时准时通关。

罗湖口岸火灾

晚上十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数十名旅客仍在罗湖口岸滞留。旅客李先生说,随行的一名印尼同伴签证16日到期,如果无法及时赶回香港,将面临警告或者罚款。

在事故现场,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邹东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罗湖口岸火灾,初步判断为竖井电缆老化引发,该电缆从1984年一直运行至今。口岸各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善后、保障工作,争取17日早上6时准时通关。

邹东辉说,罗湖口岸一天的通关旅客平均是28万人次,通关时间为早上6点到晚上11时。火灾发生后,口岸已经向媒体、地铁公司通报,通知旅客改道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当晚受影响旅客大概一百多人。”

据消防部门介绍,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共11层,起火部位在3楼,由办公室电线着火引起。火势随后沿着线路管道向上和向下蔓延。由于5楼是配电房,情况十分危急,是消防灭火的重点之一,因此,消防员在迅速扑灭3楼、4楼火势的同时,调派力量集中对5楼火势进行控制。半后,虽然已经消除了明火,但烟雾一直比较大,加上大楼停电,室内漆黑一片,给搜救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消防员对4楼以上楼层进行了逐层搜索,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遗漏的角落。最终,罗湖消防中队在顶楼找到了20名被困人员,及时将他们安全转移。

《《《《 延伸阅读

将自家车库改装出租 常州虹景花园火灾严重(图)

常州中吴大道一建筑工地起火 施工安全再次引关注

拆迁户参赌:拆迁户遭设局参赌输光百万家产(图)

响水拆迁安置房开裂 楼顶、墙面裂缝补了还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