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 北京暂不调整

京华时报  2012-05-04 14:52

[摘要] 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暂时不会提高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也不会扩大公积金的使用范围。

近日,多个二三线城市公积金“松绑”,这是继首套房贷出现九折利率优惠之后的又一刺激刚需入市的措施。目前沈阳、南昌、郑州、信阳、乌鲁木齐等多地纷纷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业内人士认为,各地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传达出调控政策将更加精准微调的信号,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予以扶持的政策倾向更加明显。不过,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暂时不会提高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也不会扩大公积金的使用范围。

此轮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城市多为二三线部分城市,其中,4月23日,武汉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放宽了贷款额度,“可申请贷款”从过去的五成提高至八成,即首付仅两成。呼和浩特也准备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率及贷款额度,单身职工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家庭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初步统计显示,近期还有江西南昌、安徽蚌埠、辽宁沈阳、新疆克拉玛依、山东滨州、河南的郑州和信阳等多座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额度均在15%至25%之间。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楼市调控政策见底,微调政策逐渐出现,近几周来,各地政府支持首套刚需购房者的微调政策仍在不断出台。按照贷款20年计算,同样贷款1万,20年内月供基准的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月供要少12.4元,的确是减负行动,这些政策修改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保护刚需入市。

针对此事,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暂不会提高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也不会扩大公积金的使用范围,但是下一步会对此进行研究。

【延伸阅读】

公积金贷款放松? 楼市调控定向宽松:刚需迎福音

潘洪其: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该如何"扩大"呢?

公积金优势明显 贷100万比商贷每月少还600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