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扬州奖励个人购房 90㎡以下奖房款6‰

新华网  2012-05-08 15:08

[摘要] 近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发布通知,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该市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以对一套100平方米、总价为80万的成品住房为例,购房者将拿到4000元的奖励。

近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发布通知,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该市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以对一套100平方米、总价为80万的成品住房为例,购房者将拿到4000元的奖励。

江苏扬州奖励个人购房 90㎡以下奖房款6‰

7月起扬州新购成品房奖励千分之六

据了解,扬州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六的奖励;对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五的奖励;对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四的奖励。而“房屋合同价款”仅指房屋本身价款,不含车库、车位、公共维修基金等价款。

同时,申请奖励的成品住房,必须为个人在本通知执行期间(2012年7月1日??2013年6月30日)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新购买的,且在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中载明为“成品住房”的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成品住房”是指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厨房和卫生间基本设施配备等全部完成,已具备基本使用功能的住房,即通常所说的“精装房”。

业内:谈不上“救市”对推动成品住宅有促进作用

据报道,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认为扬州此举并不属于救市,而是直接的降价行为。首先,微调的方式更直接,直接进行奖金补贴。其次,由政府出台,将形成一种态势,政府做了开发商行业的行为。最后,用政府的吸引力作担保,让开发商进行降价跑量,这是有利于政府、开发商以及购房者三房的政策。

复旦大学房地产MBA、扬州世联投资策划顾问公司总经理许世斌认为,对购买成品住宅的购房人进行奖励,相对于是一种购房补贴,或是成品住宅的一种促销方式。这对推动成品住宅的普及,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从近期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变化趋势来看,3月楼市成交量回暖之后,4月多地楼市成交量呈现下滑迹象。业内人士认为,后市成交量的不确定性需要政策层面给予自住需求购房者更多支持,以维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小计算:百平米80万的房子可获4000元奖励

根据新规,记者算了笔小账,以一套100平方米、总价为80万的成品住房为例,按通知规定,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5‰的奖励,即购房者将拿到4000元的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