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九成中国家庭自有住房

观点地产网  2012-05-14 15:39

[摘要] 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和西南财经大学共同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自有住房拥有率高达89.68%,远超世界60%左右的水平,而城市第一套房平均收益率在300%以上。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日前发布,调查显示,城市户籍受访者3996个家庭中,有3412.36个家庭拥有各种类型的自有住房,自有住房拥有率85.39%;这一比率在农村更高一些,为94.6%。而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的这些数据,是否合理?

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和西南财经大学共同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自有住房拥有率高达89.68%,远超世界60%左右水平,而城市套房平均率在300%以上。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城市户籍受访者3996个家庭中,有3412.36个家庭拥有各种类型的自有住房,自有住房拥有率85.39%;这一比率在农村更高一些,为94.6%,其中中西部地区高于东部地区。

而2011年中国城市户均拥有住房已超过1套,为1.22套,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发布的这一数值比2010年中金公司发布的数据0.74套住房相比有大幅提高。

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李稻葵表示,这并不与旺盛刚性需求存在矛盾,因为很多年轻人可能远离已有房产的家乡,在外地工作或生活,这也是房产刚性需求的另一个表现。

报告还显示,在城市中,套住房平均率均值为340.31%;第二套为143.25%;第三套为96.70%。另外,中国家庭无风险的银行存款所占比例,远高于其他金融产品类型所占比例,达到60.91%。

【延伸阅读】

家居壹周67期:大话家居之企业占领"去促销市场"

骏牌谢国民:市场乍暖还寒 产品差异化进社区

存款准备金率三次下调 市场预期信贷放松

楼市迫降 开发商"拼跌"只会加重市场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