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谢国余:为促进经济发展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空间很大

房天下  2012-05-14 17:27

[摘要] 央行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房贷会再现利率优惠吗?是否意味着常州楼市将步入回暖阶段?为此搜房网记者采访常州环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余先生,下面来听听他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看法。

搜房网讯时隔近三个月,存款准备金率再次成为关注的热点。5月12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这也是自去年11月30日中国央行宣布近三年来首次“降准”之后,中国央行连续第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房贷会再现利率优惠吗?是否意味着常州楼市将步入回暖阶段?为此搜房网记者采访常州环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余先生,下面来听听他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看法。

环通地产总经理谢国余

搜房网:谢总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5月12日晚,存款准备金率宣布下调0.5%,您认为这是否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您觉得存准率是否会再次下调?

谢总: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下调不仅仅对房地产行业有利,更有利于推动整个市场的经济发展。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整个经济发展都不容乐观。为了加快经济的发展,存款准备金率还是会继续下调的。

搜房网:上周常州7个楼盘开盘,大名城、绿洲天逸城、万水美兰城……开盘都比较火爆,您觉得常州楼市是否已经处于回暖阶段?为什么?

谢总:目前常州推出的楼盘,不论是在户型上还是在价格上,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刚需入市。住宅成交量的日益攀升,都再次证明了常州楼市已步入回暖期。

【延伸阅读】

郑陆元: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有利市场 常州楼市现回暖

于岳: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利多"有限 仍有下调空间

央行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可能再现利率优惠

存款准备金率再下调 专家:部分资金肯定进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