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严查购房资格 伪造工作居住证2年内不得购房

财经网(北京)  2012-05-17 08:09

[摘要] 为了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严肃惩处伪造工作居住证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人力社保局16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对造伪者,2年内停止在京购房,永久取消其办理工作居住证资格。

为了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严肃惩处伪造工作居住证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人力社保局16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对造伪者,2年内停止在京购房,取消其办理工作居住证资格。

根据北京市2011年2月实施的楼市限购政策规定,持工作居住证人员在北京市购房享受市民待遇。

报道称,近阶段以来,北京市出现了部分伪造工作居住证骗购住房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制度的相关规定,也对北京市严格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造成了不良影响。

《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审核程序。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和区县网签窗口应认真核对工作居住证等信息并在网上如实填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汇总后,由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进行核验,未通过核验则不予办理购房手续;在此基础上,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将加快完善信息交换机制,尽快实现网上自动核验。

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伪造行为。发现伪造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行为的,2年内不得向其销售住房。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将伪造当事人记入黑名单,今后不予办理工作居住证;涉及伪造工作居住证当事人所在单位责任的,将所在单位记入信用记录,暂停其申请办理工作居住证的资格。对伪造及协助伪造材料、提供虚假信息及隐瞒家庭住房状况,涉嫌构成犯罪的个人或单位,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此外,通知要求严肃惩处违规售房企业。对未履行购房资格材料收缴核查义务,未如实填报核验信息的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停止网签,限期整改。

【延伸阅读】

多地保障房暗藏质量问题 施工方监管不到位

三个月攻下"两不"钉子户 武汉700万元违建终自拆

买房特意挑10号验房时是4号 业主与开发商对薄公堂

小区健身设施的花费该由谁买单 常州出台新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