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写字楼现供不应求 4月租金普涨达5%

网易财经  2012-05-17 08:23

[摘要] 今年以来住宅市场受压严峻,商业地产出售甚为活跃。据中原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4月国内商业地产收购活跃,受市场短期供应影响,一线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呈现普涨,北京,上海环比涨幅达5%左右。

今年以来住宅市场受压严峻,商业地产出售甚为活跃。据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国内商业地产收购活跃,受市场短期供应影响,一线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呈现普涨,北京,上海环比涨幅达5%左右。

数据显示,2012年4月,各地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普涨,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租金环比涨幅分别达4.48%及5.65%,广州、深圳、成都以及南京等地甲级写字楼租金均呈现微增或持平,涨幅均小于1%。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经理季峰认为,一线城市租金的大幅上涨与其市场短期供不应求有关,未来随着非中心区写字楼的不断入市,将分流部分写字楼需求,甲级写字楼租金涨幅或将放缓。

在写字楼空置率方面,一线城市中深圳环比小幅上升外,北上广出现不同成都下降,其中北京、上海降幅分别达14.42%及31.87%。前四个月来看,市场空置率走势分化明显。季峰指出,虽然本月租金仍然出现环比上涨,但涨速明显放缓,未来经济的走势仍将是决定写字楼市场变化的主要因素。租赁市场表现得差强人意,销售市场却开始回落。2012年4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写字楼供求环比均小幅回落,总供应面积50.39万平方米,环比回落23%;销售面积为32.75万平方米,环比回落32%。

其中供应面积依然保持在去年的平均水平,而销售面积去年均值相比减少23%。1-4月,四大城市写字楼供应面积同比增长54%,而成交同比减少17%,供求比为1.18,呈现供略大于求的格局。诸如世联数据显示,2012年4月份,深圳市写字楼市场销售总成交量19653㎡,环比下降45%;成交总均价54727元/㎡,环比上升18%。值得注意是整个4月成交量较3月份有所下降。季峰认为,2011年,主要城市写字楼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量价齐升,其主要原因是经济的回暖和住宅市场调控的挤出效应。

同时他指出2012年以来,写字楼市场无论是租赁还是销售市场均出现了高位盘整的趋势,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经济的主动性调整,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效应逐步波及到商业地产市场,投资者出现了信心不足。预计未来写字楼市场盘整仍将持续,租售或将在经济探底后重新恢复活跃。

【延伸阅读】

分析称普通住宅处于下行轨道 豪宅逆市上涨

楼市调控进入第二阶段:鼓励刚需置业

常州新北区热门楼盘最近报价 4498元/㎡

国土部:40个大中城市个人住房信息下月将实现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