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首套房贷利率或松绑 "8折"优惠重现江湖

房天下  2012-06-13 04:30

[摘要] 为了解常州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情况,记者走访了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六大银行。经了解,目前只有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推出首套房贷利率8折优惠,同时也设定高门槛,只有合作楼盘才可享受优惠。

6月8日起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0.25个百分点,随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目前常州银行多实行9折优惠,伴随着央行的降息,常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会否有更大幅度的优惠?对此,常州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多数银行已回归到基准利率,降息后,银行的流动资金相对宽松,首套房贷利率8折优惠或会重现市场。

为了解常州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情况,记者走访了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六大银行。经了解,目前只有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推出首套房贷利率8折优惠,同时也设定高门槛,只有合作楼盘才可享受优惠。

房贷利率情况 

六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情况

可享8折优惠

经记者走访发现,央行降息前,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一直推出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降息后,推出8折优惠,同时附属了仅限合作楼盘的限制条件。由此可见,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冲击首套房贷利率,使其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

而常州其它银行暂时并无跟进的计划,仍推出8.5折和9折优惠。据常州农业银行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们银行仍继续推出8.5折优惠,不过只有与我行合作的楼盘才能享受此优惠”。当记者问及会不会跟进其它银行推出8折优惠时,她表示,“至于未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多大,要视情况而定”。

据江苏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江苏银行目前也推出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不同的是,取消了仅限合作楼盘的附属条件,凡是符合首套房购买条件的均可享受8.5折优惠。

相比较而言,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就没那么大,目前仍继续推出9折优惠。据农业银行信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要购房者符合正常的首套房条件,都可以享受首套房贷9折优惠。如果购房者申请贷款,一个月内就可审批下来。

按目前的利率水平,总额100万元、20年期的房贷,贷款利率打8折,等额本息还款,总还款额比打8.5折要节省4.63万元;如果总价1000万元的房子就能节省46.3万元。央行降息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可以降低购房成本,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的消息。

央行降息前,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目前部分沿海城市已出现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常州各大银行会否继续跟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幅度的不平衡,标志着房贷价格战已然打响,各大银行再次进入博弈状态。

【延伸阅读】

央行下发特急文件:房贷利率下限仍为7折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或收紧 可享8.5折优惠

四大银行博弈首套房贷利率:享受8.5折

房贷利率是否享受降息 各家银行认定时点有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