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润置地"优士阁二期"将建中国美术出版大厦

中国新闻网  2012-06-20 09:15

[摘要] 2012年6月12日,华润置地(北京)有限公司取得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关于朝阳区优士阁二期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审查意见的复函》,这意味着人民美术出版社新址——中国美术出版大厦的规划设计方案正式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华润置地优士阁二期将建中国美术出版大厦。

2012年6月12日,华润置地(北京)有限公司取得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关于朝阳区优士阁二期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审查意见的复函》,这意味着人民美术出版社新址——中国美术出版大厦的规划设计方案正式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华润置地优士阁二期将建中国美术出版大厦。

据悉,人美社原址位于东城区北总布胡同32号,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狭窄而陈旧的办公环境不仅严重制约着出版社的经营发展,也影响了人美社作为国有大型文化单位的公众形象。

据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常汝吉介绍,人美社置换工作曾和十几家开发商接触,置换地点也历经百余处地点的选择,但最终都未能合作。在华润置地接手置换工作后,双方历经多轮的谈判磋商,于2009年达成华润置地提供人美社朝阳区双井“优士阁二期”用地作为置换用房的共识。2011年4月7日,华润置地北京公司与人民美术出版社(简称“人美社”)正式签署“人民美术出版社异地置换合同”。

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管理部设计总监邢玉昆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地块占地面积8100平米,建筑面积地上8000平米,建成后的中国美术出版社大厦高31.2米,容积率不到1。目前项目已经获得了土地证、立项批复和方案审定复函,华润置地一直在积极推动该项目进展。”

据了解,2005年5月20日,华润置地竞得北京市朝阳区双井1号公建用地国有土地的使用权,将其作为优士阁项目的二期。该地块规整,独立院落,位于CBD核心区内,门口有地铁10号线、将建成的地铁7号线以及多条公交线路,符合人美社“三环以里、独立成院、交通方便”的选址要求。

据邢玉昆介绍,考虑到人美社的人文气质,该项目的设计同时兼顾了建筑属性、文化属性和商业属性,大厦外形是简约的几何形体,风格沉稳持重,力图打造一个内敛型的商业空间。

【延伸阅读】

 常州华润国际社区“把爱带给月熊”活动

常州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华润国际社区5530元/平起

泰州华润置地 配套升级年

华润置地江苏战略部署,倾献常州华润国际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