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置地加码商业地产 "万象城"进军常州等13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3 09:41

[摘要] “广积粮,调结构,缓称王”似乎成了华润置地当下的发展。楼市调控陷入焦灼与博弈阶段,但作为央企背景的华润置地一点没闲着,一方面在持续大规模融资,另一方面也在大力发展商业地产。

(来源:和讯网)“广积粮,调结构,缓称王”似乎成了华润置地当下的发展。楼市调控陷入焦灼与博弈阶段,但作为央企背景的华润置地一点没闲着,一方面在持续大规模融资,另一方面也在大力发展商业地产。

6月29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公司就一亿美元定期贷款融资与一家银行订立贷款融资协定,此贷款融资到期日为自融资协定启用日期起3年后。

这已经是华润置地今年以来的第六次融资。据和讯网统计,今年以来华润置地的融资规模高达近60亿港元。

今年1月12日晚间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借款人,就等值13亿港元的双币种定期贷款融资与几家银行订立贷款融资协议。

2月22日,华润置地再发公告,公司已就一笔总值3亿港元之定期贷款融资与一家银行订立贷款融资协议,贷款融资到期日为融资协议签署日期起计2年。

3月27日,华润置地宣布,公司作为借款人,就20亿港元定期贷款融资与一家银行订立贷款融资函件,贷款融资到期日为融资函件签署日期起计三年。

4月24日,华润置地又表示,公司就10亿港元的定期贷款融资与一家银行于4月17日订立协议,贷款融资到期日为融资协议签署日期起计三年。

6月26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借款人就5亿港元的定期贷款融资与一家银行订立贷款融资协议,贷款期限为3年。

从实际的销售回款情况来看,华润置地并不缺钱,据公司主席王印日前透露,截至6月18日,华润置地今年已实现签约额1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2%;截至5月底,租金收入为14亿港元,同比增39%。

接连不断的融资,在市场来看,华润置地更多的目的其实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过冬”;另一方面是为公司发展商业地产做好储备。王印在6月22日的股东大会上就明确表示,对下半年市场仍持审慎态度,公司将未雨绸缪,继续低成本融资以应对市场变化。

至于低成本有多低,王印指出,公司目前的融资成本只有3.6%,这是业内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也是公司融资的一大优势,因为其他房地产公司的融资成本多在13-15%左右,有的还高到16-18%,甚至20%。

显然,低成本的融资体系对华润置地而言,成就了公司根本不用为债务而担忧。对于资金的使用,在业内看来,华润置地将更多投资于商业地产。华润置地此前曾表示,预计在2015年左右,在资产的比例和盈利贡献方面,商业地产所占的比例要达到40%左右。

为此,从2011年华润便提出了将缩短“万象城”开发周期,加快商业地产开发速度。“现在华润置地明确提出要求,万象城从拿地到开工,周期控制在36个月内。”华润置地北京大区总经理蒋智生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万象城”系列已进入了深圳、杭州、沈阳、成都、南宁、郑州、青岛、重庆、合肥、无锡、西安、常州、泰州等13个城市。蒋智生指出,万象城今后主要发展的方向在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的三线城市。

【延伸阅读】

楼市6月缘何再掀热浪 市场回暖缺乏政策支撑

土地闲置强化地方政府责任 须以"净地"出让

上半年房企销售50出炉 万科中海保利列三甲

政策不允许房价大幅反弹 大涨大跌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