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四家大银行放松首套房贷利率 工农建最低85折

扬子晚报  2012-07-07 09:20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又放松了。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南京工农建三家国有银行已将首套房利率最低打85折,中行最低9折,另外,招行、深发等股份制银行也最低打85折。不过,最低利率不是人人都能享受,各家行都要求必须是优质客户。记者计算发现,如果市民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清,利率85折后月供可减少近600元。

●工农建三大行85折,中行9折;另有招行等中小行85折●100万贷款月供减少近600元

首套房贷利率又放松了。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南京工农建三家国有银行已将首套房利率打85折,中行9折,另外,招行、深发等股份制银行也打85折。不过,利率不是人人都能享受,各家行都要求必须是优质客户。记者计算发现,如果市民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清,利率85折后月供可减少近600元。

工农建首套房贷利率85折

由于首套房贷款利率间接反映了楼市调控政策的动向,因此一直是购房人关注的焦点。之前的四五月份,市场曾传言四家国有大行一起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下调至85折,但这一优惠执行的时间很短,很快几大行又恢复至9折或基准利率,对外则否认有过下调。昨天,市场再度传出几家大行首套房利率下调至85折的消息,扬子晚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一次不仅有三家大行,还有几家股份制银行也将利率优惠下调至85折。

其中,工行、农行和建行人士均告诉记者,他们可打85折。中行人士则表示,只能打9折。在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人士表示,对于与该行有合作的楼盘,客户一般可以拿到9折利率,的也有可能拿到85折,如果是零散客户,一般只打95折。杭州银行人士表示,该行最近刚出台了首套房利率85折的政策。深圳发展银行人士也表示,该行对首套房贷款客户可给85折利率。不过,光大银行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该行刚刚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之前该行也可打85折。

征信记录、收入等良好才能享受

不过,85折的利率可不是人人都能享受到,都必须满足一定条件。工行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市民到该行申请首套房贷款时,该行将先将市民的工作单位、收入状况等信息录入电脑系统,由系统自动对市民的信息进行打分,并给出利率优惠幅度,因此不能保证所有首次购房的市民都能享受85折利率。建行一支行网点客户经理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该行对首套房客户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客户执行差别化利率,并非所有人都是85折。农行人士也向扬子晚报记者强调,85折只是利率折扣的下限。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则告诉记者,能享受85折利率的市民,一般都是征信记录、收入和工作单位等较好的,比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等,比较容易拿到85折。

为何银行再度放松了首套房利率?上述人士表示,其实首套房利率85折银行赚不了多少钱,但是现在银行的信贷资金很宽裕,很多企业因为经济不景气减少了贷款,银行也不敢轻易给小企业放贷。相比之下,房贷风险还是比较小的,即使85折把钱贷出去,也比贷不出去让资金窝在银行导致亏损强得多。

【延伸阅读】

央行二次降息每月少还148元 50万元内好房推荐

再现降息利好!刚需10盘3字头4字头或遭疯抢

降息有望刺激刚需 地产企业期待资金链放松

央行降息之余:连续两周逆回购逾3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