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地板甲醛释放等级曝不合格 常州复合地板上榜

中华网  2012-07-07 09:22

[摘要] 近日,上海市工商部门公布流通领域木地板质量检测情况,结果显示永吉、罗恩、柏高等地板品牌,因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不规范而出现在质量不合格名单中。另外,据成都市质监局6月底公布的“上半年木地板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结果……

近日,上海市工商部门公布流通领域木地板质量检测情况,结果显示永吉、罗恩、柏高等地板品牌,因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不规范而出现在质量不合格名单中。另外,据成都市质监局6月底公布的“上半年木地板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有两批次的强化木地板表面耐磨性能不合格,分别是四川天虹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安益强化木地板和成都市郫县佳德木地板厂生产的浸渍质层压木质地板。那 ,市场上在售的地板有无此类不合格情况呢?记者近日走访了地板市场。

了解,因外包装有对甲醛释放量的等级进行规范标示,罗恩、永吉、柏高等品牌被上海市工商部门判定为质量不合格。6月21日,在上海市工商局发布的公告上,德中爱格地板(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商标名为“罗恩”、型号规格为1860×189×14(mm)、生产日期为2011年10月25日的实木复合地板;浙江永吉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名为“永吉”、型号规格为910×127×15(mm)、进货日期为2012年3月28日的实木复合地板;粤海装饰材料(中山)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名为“柏高”、型号规格为910×125×15(mm)、批号为03100125的实木复合地板赫然在列,它们登上“黑榜”的原因均是“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不规范”。

而成都市质监局判定“安益”和“佳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采用克数低的耐磨纸进行生产,并且,由于企业使用的热压机热压工艺达不到要求,即使使用足够克数的耐磨纸进行生产,产品的表面耐磨性能仍达不到标准要求。

地板行业经过“毒地板”事件后才刚平静下来,又被这两则“黑榜”公告打破了。令不少常州消费者担心的是,我市各大建材市场上在售的地板,是不是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上周日,记者走访了建材市场。

在光华门一地板城,记者看到一款常州产的复合地板外包装上,商标、厂名、厂址、电话等都有标注,但该地板纸质外包装的六个面都找了,就是没有看到甲醛释放量限量标识。店员告诉记者,她卖了3年地板,从未听说复合地板要有甲醛释放量限量标识。在江东·一地板展厅中,记者发现多数复合、强化地板外包装上或者产品说明书上没有甲醛释放量限量标识。一家浙江地板的销售人员称,他们地板甲醛释放量是符合国标的,为什么还非得印刷在外包装上呢?再说,一些小品牌地板企业,就是在外包装上把“甲醛释放量限量标识”印得再漂亮,其地板甲醛释放量也不见得达标。

针对地板表面耐磨性能问题,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 有一个人能答出家用地板耐磨转数的国标是多少。消费者不了解地板耐磨转数情有可原,商家一问三不知就让人费解了。光华门附近一地板城,不少销售人员不了解自己店中地板的耐磨转数,更有一店员告诉记者称他家地板的耐磨转数达2万转。

分析

标识不是小事

应当足够重视

南京林业大学木材工业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彬渊教授认为,由于甲醛释放量超标Σ害害人体健康,国家强制性标准明确规定人造板及制品中应标明产品的甲醛释放量限量,这是对广大消费者健康安全负责任。另外,表面耐磨性能是强化木地板的一项重要指标,该性能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使用寿命和装饰效果。国家出台的强化地板新标准明确规定,家用地板一级≥6000转,二级≥4000转;9000转的适合公用场所使用,4000转足够绝大部分家庭使用了,消费者 有必要追求高转数的产品,但号称木地板达到2万转,着实有些夸张了。

记者采访了几家著名地板品牌的老总,他们大多表示对将甲醛释放量的等级要标注在包装箱上的确重视不足,但仅仅因为地板外包装标识不规范就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给的“罪名”重了一点。南京装饰材料商协会会长张晓强表示,外包装不规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地板企业在正规化经营上存有 洞,此次“质量门”事件应该引起地板企业的重视,不论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如何,地板企业都应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延伸阅读】

专家称按中国房价算 50%常州人到美国能住别墅

每日房价 常州在售楼盘报价(7.7)

正逢"暑七"好买房 常州17刚需盘5100起

常州天安数码城 星级物业管理成就明星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