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的租不起便宜的不能 毕业季租房高峰已开始

新闻晨报  2012-07-15 09:25

[摘要] 六月底七月初正值大学生毕业季,伴随着大批大学生走出校园,最受毕业生和实习生青睐的中低端房源往往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并拉升全市租金水平。

六月底七月初正值大学生毕业季,伴随着大批大学生走出校园,毕业生和实习生青睐的中低端房源往往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并拉升全市租金水平。据部分高校附近的中介门店反应,6月大学生租赁确实较多,房源却非常稀缺,呈现出供不应求状态,从统计看,大学生租赁的房源均为区域内的一房和小2房,价格一般控制在3000元以下,基本为2-4人合租,从租金看,目前此类房源比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一些毕业生在租房时为了节省租金,甚至会4人合租原本适合单身人士居住的酒店式公寓。

赶在宾馆退房前找到房子

在镇坪路的一个酒店式小公寓,记者见到了来自湖北的大学毕业生小张。一起出去吃晚饭时他不但关掉了空调,还折回去拉下公寓的电闸,"这样可以节省空调的待机用电"。小张租住的是酒店式公寓,上下两层各10平方米左右。下层铺着两床凉席,由于空间狭窄,其中的一床席子还不能完全展开,三个将近1.8米高的男生晚上就在此真正的"席地而睡"。房子很矮,伸手就能触到顶端。因为外面没有晾衣服的地方,他们在房子里拉了三根线,刚洗的衣服就挂在上面。通往上层的是个不足半米宽的木质楼梯,楼梯下摆放着三个大行李箱和一个电视。上层有一个卫生间兼浴室,还有一张床供另一名与他们一起实习的毕业生使用,"一个人睡还算宽敞,就是有点潮湿"。

"联系了那么多房子,我们对现在的房子还算比较满意的,虽然有点挤,但是便宜,一共才1900元一个月。"小张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次来上海实习,找房子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找到一个便宜又合适的房子真是不容易"。

来上海实习的前一个月,他们就开始留意网上的租房信息,有时还打电话咨询具体情况,但一直没有结果。

7月5日下午到上海后,他们去看了两套离实习公司较近的房子,但都不满意。看的套房子在曹阳二村一栋楼房的层,30多平方米的房子,虽然每月只要1900元的租金,但阴暗潮湿,家具破旧,"根本没法住人,看到它,我们就心灰意冷了"。小张抱怨说。第二套是毛坯房,没有空调,"里面闷热,用手摸了摸房顶,很烫手"。房子面积有50平方米左右,2200元一个月,整体上还过得去,但是他们不愿意交35%的中介费。

来上海天,没租到房子。那晚,他们不得不住在宾馆里,208元一天。

晚上,他们又开始紧锣密鼓地在网上寻找租房信息,打了不下十个电话,"直接与户主联系的话,可以省去中介费"。

7月6日上午,他们去看在网上与户主预约的房子。"精装修的一室一厅,2100元一个月,有独立的厨房、阳台、卫生间,感觉跟家里一样。"同租的潘越说,问题是这个房子一年起租,而且在一个星期之后才能搬进去,"当时百感交集,非常担心找不到房子。行李在中午12点前要搬离宾馆,不然,又得多交半天费用"。幸运的是,他们终于找到了现在的房子,"离公司有五六站路,总体感觉还行"。

"便宜的房子不能住人,贵的房子又租不起。"小张表示有点无奈。

为找到合适房子定金倒贴1500元

"找房真是不容易。"某高校毕业生小张的母亲向记者抱怨道。从5月开始,小张的母亲就开始帮女儿寻找房子。"5月份的时候,匆匆忙忙看了一套,付了定金500元,但后来又对房型感到不满意,最后只得舍去了500元的定金另找房源。"6月7、8号时又去看了一套房,也是定金都付了,还是觉得房子不满意,这次"割肉"了1000元的定金。直到6月底他们才租到了相对满意的房子,是3人合租。在长达两个月的寻房过程中,小张的母亲找了四五家中介,才找到地点合适、交通方便、环境良好、价格合理的房子。

刚找到工作的小胡与另两名公司同事是合租。他说:"网上很多租房信息,有看中几家,但电话询问后发现,房子其实都已被租掉了。"小胡后来找了四五家中介,也是遇到类似的情况。最令他烦恼的是看中的房子比较贵,便宜的房子又不满意。"网上信息看上去琳琅满目的,房源好像很多,但实际上可供选择的很少,最终也是在两三套房当中挑一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