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购房补贴标准提高 每户家庭可获补贴10万元

房天下   2012-08-05 07:08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苏州市房管局努力提升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的水平,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购房补贴、到公租房配租等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其中,调整后的购房补贴达3570元/平方米,为国内最高标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苏州市房管局努力提升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的水平,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购房补贴、到公租房配租等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其中,调整后的购房补贴达3570元/平方米,为国内标准。 【苏州城区购房补贴达3570元创】

目前各个城市经济适用房的保障方式主要有实物补贴和货币补贴两种形式,这种经济保障房“货币补贴”的方式,在沈阳、长沙等也有先例。那么常州的实行情况怎样?记者从常州市房管局获悉,2009年开始,常州市就率先在省内改革经适房保障方式,凡符合常州市区申购经适房的住房困难户,每户家庭均可获得8万元货币补贴。2012年常州市房管局根据房价涨幅,将货币补贴标准提高至10万元。 【常州困难家庭可享10万购房补贴】

改革经济房保障方式原因何在?

据了解,之前常州对于经济保障房一直采用实物补贴的方式,而且也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为何常州要率先改革经济房保障方式,甚至将货币补贴标准提高至10万元?

对此,常州市房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周期比较长、解决低收入者住房困难的进程慢是经济适用房制度存在的弊端,改革其保障方式势在必行。

也有专家人士认为,政府出台此政策,一来可以解决低收入者的住房困难,二来可以促进存量房的尽快消化。

购房补贴对楼市影响不大

常州市购房补贴标准一公布,顿时成为社会各界争论的焦点,那么对于常州楼市有怎样的影响?对于购房者而言,是否会刺激入市?

一方面,多数购房者面对10万元的大礼包虽然会有很大的购买愿望,但他们同时也担心,购买房屋所导致的支付压力和还贷压力过重,将可能恶化原本就不高的生活质量。加之方面随着各地纷纷出台楼市微调政策,购房者认为房价还有可能再降,故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另一方面,政策只有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的常州市民才可申购,这些门槛导致很多购房者有心无力,没能申请到购房补贴。由此可见,购房补贴政策对购房者而言,没有真正起到刺激刚需入市的作用,对常州楼市没有实际的影响。

【延伸阅读】

常州1号线地铁近期将动工 23个楼盘将受惠

降价跑量将延续?房企策略不一 购房者心态有变

逃税百万后"躲猫猫" 房产老板被捉后大哭"怕坐牢"

住建部:及时制止或纠正地方放松楼市调控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