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型刚需房源 八月常州房产市场的主力军

房天下  2012-08-15 00:00

[摘要] 七月常州的楼市曾被持续的高温天气烤得火热异常,反季的热销让常州地产人对八月的楼市曾产生了无尽的想象。而现实并不如期许中的那样美好,自8月1日开始,新推房源和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也在提醒着房地产开发商,受政策影响最小的购房群体……

八月改善型刚需房源上位

七月常州的楼市曾被持续的高温天气烤得火热异常,反季的热销让常州地产人对八月的楼市曾产生了无尽的想象。而现实并不如期许中的那样美好,自8月1日开始,新推房源和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也在提醒着房地产开发商,受政策影响的购房群体,依然是具有刚性需求的首套置业者与改善型置业者。

进入八月份以来,常州房产市场推出的房源中,明显加推了高端项目。别墅、平层……难道房产开发商被市场冲昏了头脑么?七月市场的红火离不开价低面小的刚需楼盘,刚需房源逐渐被改善型房源和部分高端产品取代,如港龙紫荆城均价5600元/平方米;绿地白金汉宫,面积有88㎡、140㎡和180㎡,折后均价8500-9000元/㎡;金美林花园面积为70-114㎡,5000低10000元,总价再享98折,均价4200元等。

刚改房源适应市场需求

什么是改善型刚需?对于四口之家而言,没有过度浪费面积、价格合理的房子,都可以叫做刚需房。而多口之家有一定的经济实力,90平米以上户型,舒适性和实用性,以及完善的生活配套都是他们的购房要求。

很多人总是倾向于将改善型购房者排除在刚性需求之外,其实很多已有住房的中产阶级对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样亟不可待。大多数中产阶级在还是“无产阶级”的时候,购房考虑到的只有价格,那时只是纯粹的刚需购房,买的房子在面积、户型、周边配套等方面可能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经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发展,当初的“无产阶级”渐渐发展成为了中产阶级,除了经济能力的提升,家庭生活的情况也发生了许多变化,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生活就不再是随随便便就能对付的日子,“拥挤感”让曾经“刚需”购房的他们对小户型的面积和房型越发不满,而这种不满并不是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解决的问题。这种购置新房需求极为迫切,虽不像真正的“刚需”那样“硬”,但其弹性就像一张弓上越拉越满的弦,在不得不发之时,购房的力度会比“刚需”来的更大。

对于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购房群体,一步到位是当前的购房策略,一是,在目前限购的政策环境下,如果买一个不大不小的房子,过两年再换房,白白浪费一个换房名额,没有必要;二是,普遍来看,目前楼市仍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并且近期央行连续两次的降息,一步到位更加划算。

“限购”暗助刚改热卖

八月楼市为何忽然降温?限购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不肯能完全取消的,在限制投资客炒房的同时也限制了自住改善型置业者购房。一般首套置业在几年后大多面临改善型第二次购房,但在限购令的严格把控下,非首置的成本大大提高,这让越来越多的刚需变成了刚改,在购房时选择了一步到位,在要求完善配套与大面积的同时放宽了对总价的限制。

每当地方政策松动,中央必将收紧,按照这样的政策走势,就算未来楼市继续回暖,也必然受制于政策的持续调控,不会有太大变数。地方与中央“拔河”的过程拉平了房地产欺负的波浪线,也拉近了刚需与刚改的距离。

【延伸阅读】

二三线城市楼市悄然升温 刚需支撑成交量增加

中指院报告:刚需将成未来五年楼市的主要动力

上周常州品牌纯新盘入市 刚需房源依旧热销

专家:刚需支撑回暖 "金九银十"还需"降价跑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