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房企支付拆迁劳务费应缴纳契税

观点地产网  2012-09-18 13:16

[摘要] 9月18日获悉,国家税务总局于日前针对纳税人新近提出的涉税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就房地产公司支付给拆迁公司劳务费是否需缴契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9月18日获悉,国家税务总局于日前针对纳税人新近提出的涉税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就房地产公司支付给拆迁公司劳务费是否需缴契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国家税务总局提及,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有关契税问题的通知》,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其契税计税价格为承受人为取得该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全部经济利益。

其中以协议方式出让的,其契税计税价格为成交价格。成交价格包括土地出让金、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市政建设配套费等承受者应支付的货币、实物、无形资产及其他经济利益。因此,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自行实施拆迁的,其支付给拆迁公司的劳务费属于为取得该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全部经济利益,应并入包括拆迁补偿费在内的各种补偿费中作为契税的计税依据。

同时,就如何判断企业所购买的建筑物是否属于契税应税房屋,国家税务总局认为,凡是房产税征税的房屋范围均可作为契税的征税对象。

而针对纳税人提出,单独建造一个地下车库是否需要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国家税务总局回复称,应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另就承租他人土地城镇土地使用税该由谁缴纳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应区分不同情况。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第二条,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税。

【延伸阅读】

蒋举:绿城称"绝不买地"宋卫平是在跟谁赌气?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重大决定:我不卖楼了!

《《《《轻松一刻

哪儿的房奴最不幸 房奴最想逃离的十大城(图)

史上最美售楼小姐排行出炉 常州谁上榜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