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房产企业资金紧张 恒大通过信托筹资过亿

腾讯财经  2012-10-03 08:50

[摘要] 10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央以强硬姿态遏楼价,置业者不急于买楼,令传统「九金」内房销情「成色不足」,但不少内房老板不但未受此影响,且积极扩「水源」发展手上物业,当中包括恒大(3333)为郴州恒大华府筹集资金。

10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央以强硬姿态遏楼价,置业者不急于买楼,令传统九金内房销情成色不足,但不少内房老板不但未受此影响,且积极扩水源发展手上物业,当中包括恒大为郴州恒大华府筹集资金。

人行与中银监一直以「窗口指导」(口头指示)要求银行对地产开发商慎贷,地产商取得开发贷款难度极高,但地产商仍以一贯下有对策手法取得资金,信托融资便是地产商常用的融资渠道。内地《和讯》网的信托一栏每日均报地道产商透过信托集资的消息。

合生三度靠信托筹钱

单是9月份,网站便报道了21个有关地产项目的融资,当中值得留意的是,恒大为郴州恒大华府筹集1.5亿元。市值高达460亿元的恒大,竟透过信托筹1.5亿元,此「小型」贷款令人意外,当然钱谁会嫌多,恒大亦非,7月份,合生创展(754)三度透过信托集资,其中两次集资共6亿元,为旗下惠州帝景湾项目筹集资金,合生创展给予信托单位持有人的年率10厘,另一次集资4.5亿元,资金用于位于北京合生麒麟社项目。

查阅合生创展2011年年报,北京麒麟社项目截至去年年底的土地储备逾6万平方米,今年内要完成逾1.38万平方米,2015年或以后会完成逾2.39万平方米,至于惠州帝景湾项目今年要完成逾17.7万平方米,2013年要完成逾6万平方米,2015年或以后要完成逾14.6万平方米。

佳兆业年息11.5厘借钱

佳兆业与富力亦分别于8月中与7月底透过信托为旗下项目筹集资金,前者以预期年率11.5厘集资4.8亿元,后者预期年率8厘,集资5亿元。若中央坚持银行不能「放宽」地产开发贷款,内房开发商日后势必继续透过信托或债券等渠道筹集资金,用于开发项目才可财源滚滚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