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退市危机最后倒计时 18家公司上演"生死时速"

今日早报  2012-11-05 07:39

[摘要] *ST宏盛、*ST金城这两家仍未走完破产重整程序的公司,要在有限时间内完成破产重整及资产重组,难度也不小。

*ST宏盛、*ST金城这两家仍未走完破产重整程序的公司,要在有限时间完成破产重整及资产重组,难度也不小。

2011年6月,锦州永利投资有限公司就提出对*ST金城重整的申请,直至今年5月才获法院裁定批准。然而,此后*ST金城的相关资产一再流拍。

今年9月初,*ST金城拟引入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为重组方,计划剥离低效资产,注入朱祖国等拥有的矿业资产。*ST金城据此拟定了重整草案,但该重整草案两次均未获得债权人会议通过。直至10月15日,锦州中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根据规定,自10月16日起,*ST金城重整计划的执行期为3个月。

留给*ST宏盛的时间也十分紧迫。*ST宏盛早在3月就抛出破产重整保壳计划。截至10月20日,公司基本完成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的执行,关于资产处置及债务清偿等工作还未完成。西安中院裁定,延长其重整计划执行期限至2013年4月22日。

若两家公司未能在大限前完成破产重整并注入经营性资产,将面临退市。

退市危机最后倒计时

18家公司上演生死时速

2012年,或将成为部分上市公司的“末日”。退市新政留给2012年以前暂停上市的18家公司的时间仅剩不足60天。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上述18家公司中,9家有望恢复上市,9家尚在艰难推进重组,部分公司重组尚无眉目,或尝“退市新政刀”。

即便监管部门给这些公司开出绿色通道,用一个月完成资产重组方案审核,涉及重组方案的股东大会也需提前20日公告,对于尚未提出正式重组方案或重组方案已遭否决的公司而言,实际所剩时间仅有不到10天。

原定于11月1日召开的*ST创智重组方案“二次表决”股东大会因不确定事项而推迟,最终被取消。*ST创智保壳的希望也更为渺茫。

*ST创智日前公告,由于成都市政府一份文件可能对重组资产国地置业公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决定取消本已推迟至11月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原来拟将对公司重组案“二次表决”。

*ST创智并非孤例。同样濒临退市的S*ST天发股改重组案也遭遇到相同的问题。9月28日,S*ST天发火速启动第三次股改,并引入重组方赣州晨光稀土筹划注入稀土资产。由于部分中小股东不能接受股改对价及拟注入资产定价,S*ST天发的股改、重组方案相继遭到否决。

如此,上述公司若不能拿出经股东大会通过的重组案并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或将成为新政下首批退市公司。

两公司保壳遭阻击

两公司破产重组求生

一些公司争分夺秒力挽退市狂澜之际,另一些公司对于保壳仍一筹莫展。

暂停上市达6年之久的S*ST恒立今年9月推出了新的股改方案,拟采取“捐赠现金+债务豁免+资本公积转增”的方式进行对价安排。公司潜在控股股东深圳傲盛霞,联手主要股东大手笔捐赠现金,并给予全体股东“10转20”的承诺,全力推进股改,以求顺利实现后续资产重组。然而,截至目前,傲盛霞并未正式提出重组方案。

*ST朝华于2009年12月召开股东大会通过重组方案,拟向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资产出售方,发行股份购买其部分矿业资产,然而由于重组方案决议过期无效且其中一方退出重组,该方案最终流产。

不过,9月25日*ST朝华总经理杨大平、董秘熊为民曾表示,新重组方案初稿已拟定,正与监管部门沟通,公司将力争在12月31日前获得深交所的上市核准。尽管如此,知情人士透露,相关工作程序及处理上市公司以前的遗留问题,都需时间。而*ST朝华的重组已是火烧眉毛。

*ST北生要完成重组也十分紧迫。9月28日公司公告新重组方罗益生物制药将入主,但截至目前公司仅公告了重组框架,并无出台实质性重组方案。*ST武锅B至今也未有重组的实质性进展。

一些公司重组基本完成,但由于股权过户问题卡壳,仍无法恢复上市,*ST大通就属此类。在交易所给暂停上市公司的“缓刑期”内,扫清障碍,完成重组,改善公司基本面,以达到恢复上市要求,对这18家公司而言,一直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命题。

《《《延伸阅读

房企分岔口:小房企割肉频频 大房企高举拿地

房企纷纷布局养老地产 作为低价扩张拿地模式

房企业绩冰火两重天 加速周转任会是市场主流

中小房企逆市进京 中国内地购房信心连续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