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经济蓝皮书:限贷限购政策成效初显

经济参考报   2012-12-07 08:57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5日发布《经济蓝皮书:2013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该蓝皮书称,我国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成效初显,但应加大对普通商品住房的投资和建设力度。

业界敢言的“大嘴”任志强又有“新闻”,其公开场合宣称房价必涨及对国家就房地产市场采取的“限购令”政策调控大为不满,成为眼下关注、热议的焦点话题。而业界“快嘴”陈淮这次没闲着,一改往日干坐旁听的“习惯”,对任志强的一番言论大加攻击,俨然二者间的“口舌”之争已成为硝烟弥漫、火药味十足的年底“劲爆”“贺岁大片”。

任志强高调宣称“限购令”是“最烂的政策”

其实,在这样一个节点,大家越来越发现,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博客微博,无论是高层要员还是周边朋友,大家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谈论房价的话题少了,对房价的敏感度及关注度都降低了,关于房价的文字浏览量也有明显缩水。

也就在这个时候,无论是一向敢言的地产大佬任志强,抛出2013年3月将暴涨的判断,还是与之相对的经济学家郎咸平近期多次提出楼市将崩盘的说法,都不如以前那样“被传播”,被争论了。

除了地产业内人士还有耐心看完上述两人到底怎么说,很多消费者甚至是买楼客,对此出位言论并无多大兴趣,或只是一笑而过。

29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达了对楼市限购令的不满,称其为“最烂的政策”,或产生许多后遗症。任志强称,国家希望房价不涨是不可能的,“政府既想多卖地多拿钱,又不愿意给百姓涨工资,还奢望百姓都买得起房,那简直就是梦话。”任志强认为限购政策终将产生许多后遗症,“心肌梗死的时候,政府不是给你吃治心绞痛的药,而是打封闭,认为你不疼就行了,至于死不死都没关系。就好像现在的房价,只要不涨政府就满足了,至于大家买得起买不起都与他无关。”

陈淮反驳称限购令成效显而易见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当即做出反驳,称限购令取得的成效显而易见,“当楼市价格猛涨,把发烧止住是必要措施”。

陈淮指出:限购令取得了显而易见的成效,首先挤掉了大部分投机性需求;第二,改善了老百姓的价格预期;第三,维护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第四,给毛大庆企业以调整战略发展方向的缓冲。

陈淮表示,限购并非的选择,只是当前迫不得已的应急措施。“如果没有限购,谁应该住在北京城,谁不应该住在北京城呢?限购政策是保护了一批年轻人在北京工作的机会。当然,所有人都得到保护肯定是办不到的。”陈淮强调,只有实现了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才能彻底取消限购政策。

《《《《延伸阅读

常州惊现最牛梯形房 大楼建设已经接近收尾阶段

常州"拆迁镇长"受贿150余万元 获刑九年半

部分三四线楼市库存消化周期已达到六年以上

楼市供需两旺 专家称"暖冬"至少会延续至年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