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74幅地成交 2012常州土地成交面积同比降12%

————2012常州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   2012-12-12 00:00

[摘要] 房天下讯:2012年已近尾声,土地市场整体走势也逐渐明朗。不同的区域由于开发程度不同,土地成交量有多有少。而住宅、商业以及商住等不同性质的地块也在城市建设中供求不一。为了更好的把握常州土地市场的走向,房天下特对2012年常州土地市场挂牌成交情况展开分析。

房天下讯:2012年已近尾声,土地市场整体走势也逐渐明朗。不同的区域由于开发程度不同,土地成交量有多有少。而住宅、商业以及商住等不同性质的地块也在城市建设中供求不一。为了更好的把握常州土地市场的走向,房天下特对2012年常州土地市场挂牌成交情况展开分析。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常州最终成交174幅地块,总成交面积为7192827平米,同比下降12%;总成交金额为3340786万元,同比下降4%。

206幅地挂牌159幅成交盘点2012常州土地市场

对比2011年和2012年土地市场各月成交情况,两年间的土地成交都是时高时低。细看2012年常州每月土地成交,我们可以发现年初和年末都出现了土地成交的瓶颈,三月份土地成交量均未超过10万方,而在11月甚至出现了土地零成交的情况。然而,5月至10月期间,常州土地一直处于稳定的供应状态,5月份甚至成交了50幅地块,总面积达2170429平米。之后的6—10月,每月都有70万方左右的土地成交。可见,今年常州土地市场并不稳定。

结合2011年的土地成交情况,2011年12月,常州土地市场上演了一部供地“大戏”,该月成交的41幅地块总面积近200万方。如此大面积的供地,必然使得市场处于暂时的饱和状态,这样对于今年年初土地市场的吃紧也就可以理解了。

度过了前四个月土地市场的阴霾期,5月份迎来了大爆发。据统计,5月3日至5月31日,共有50幅地块成交,总面积达2170429平米,其中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的买家,5月18号一次性摘得14幅地块,而且这些地块均处于中心城区。此次多地集中成交缓和了常州土地市场的低迷,并带来了6-10月份土地市场的相对稳定。

【延伸阅读】

土地市场上演"王的盛宴" 年底各地多地王诞生

常州土地破零成交怪圈 九龙仓又添新地块

《《《《轻松一刻

100平二居室装修 屋主狠砸18万装出雅致美家(组图)

米白色装修的唯美家 22个样板间让你看过瘾(组图)

常州房天下微信常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手机微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作为新兴事物的体验者,快快拿起手机粉我哟!的楼市资讯,手的楼盘信息及时推送。关注方式:1、搜索微信公众帐号:“常州房天下” ;2、扫描二维码加关注。更多动态播报,敬请关注@常州房天下 官方微博。微博方面,只需在搜索框键入:“常州房天下”相关字样,即可加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