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按揭贷款合作协议该怎么拟定才规范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2 16:58

[摘要] 常州按揭贷款合作协议:经甲乙双方协商,就乙方开发并销(预)售的项目的按揭贷款达成如下协议。

按揭贷款合作协议

                                                                                                          编号:

甲方:

乙方:

经甲乙双方协商,就乙方开发并销(预)售的项目的按揭贷款达成如下协议:

 条 为保证项目预售款和工程款不被挪用,甲方根据乙方提出的申请,经审查,同 意作为乙方销售 项目的按揭贷款银行,乙方在甲方开立指定账户。甲方对购买该项目借款人提供 单笔贷款限额为__万元,贷款成数___%,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 30 年,贷款的用途只能用于借款人购买该项目住房(商用房) 。

 第二条 根据开府国用(2009)第 04031 号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土地面积___定名为___有商用房___套, 杂物房___,总建筑面积为___套,车位___平方米,有住房___个,预计售房款约为___米,___套.____万元人民币,乙方特邀甲方作为此售房款的监管机构。

 第三条 乙方同意将借款人支付的首期房款存入_______________账户上。

 第四条 乙方同意甲方按照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规定,在与借款人办妥有关贷款手续后, 根据借款合同约定把贷款全部划到乙方在甲方开立的存款账户。

 第五条 在《房屋他项权证》未办妥之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意为借款人(购房人)提 供偿还贷款本息的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 并在甲方指定账户上存入相当于全部按揭贷款余额的____%款项,作为履约保证金,未经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动用该款项。如借款人在乙方提供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期间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 乙方保证在接到甲方书面催款通知 后 90 日内履行还款义务。如乙方未主动履行上述还款义务,即表示乙方授权甲方从其开立 的账户中扣收。

 第六条 甲方向乙方提供项目建造、预售和销售活期存款、结算和物业租金、管理费 的代收代付业务。

第七条 乙方负责协助借款人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如用在建工程作抵押的,先办 理抵押注记手续,并取得期房抵押证明交于甲方保管;在项目竣工后,应协助甲方和借款人 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并将《房屋他项权证》等交由甲方保管。

 第八条 在本协议履行过程中,如发生争议,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选择 以下(二)方式解决:

 (一)向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

 (二)向贷款人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九条 约定的其他事项:

 (一)乙方保证购房人按《个人购房借款合同》设定的抵押物,不存在任何产权纠纷和 财务纠纷。 若存在重复抵押或产权、 财务纠纷, 乙方必须负责偿还甲方已发放该户借款本息。

 (二)乙方必须保证为购房人提供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所需之全部购房合同正付文本一 式_____份。乙方不得通过虚假交易合同,套取甲方贷款,否则,甲方可以乙方做虚假合同 为由,要求乙方偿还该户借款本息。

 (三)乙方不得利用他人以虚假房屋交易等方式,向甲方申请假的个人住房贷款;甲 方一经发现将终止向乙方提供一切贷款,并立即收回已向乙方发放的所有贷款本息。

 第十条 本协议一式肆份,经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加盖 公章后生效。甲、乙双方各执贰份,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公章) :                                                                          乙方(公章) :

负责人/授权代表(签字) :                                                     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签字) :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