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融资拿地 2013年内部销售目标普升3成

证券日报  2013-02-01 08:27

[摘要] 2013年初,多家房地产企业纷纷上调全年销售目标,一反2012年初保守制定全年销售任务的悲观情绪,甚至对房地产市场的预判也跳出“雾霾”,楼市向好预期清晰,乐观情绪不断蔓延。

2013年初,多家房地产企业纷纷上调全年销售目标,一反2012年初保守制定全年销售任务的悲观情绪,甚至对房地产市场的预判也跳出“雾霾”,楼市向好预期清晰,乐观情绪不断蔓延。

“资金链充裕和土地储备充足的实力型房企上调销售目标很正常,预计不少房企销售目标提升幅度将在15%-30%之间”,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个别房企上调30%以上或者50%以上也不令人意外”。

事实上,从多家房地产企业处获悉,“上调销售目标是一定的”,只是提升幅度大不相同,这主要看公司如何根据其土地储备和资金链状况来调整推盘节奏。

房企融资拿地忙

2013年初,多数房企在资本市场和土地市场动作频繁。据本报记者不全完统计,截至1月30日,短短1个月内,富力地产、雅居乐、越秀地产、世茂房地产、合生创展、绿城中国、龙湖地产、合景泰富以及宝龙地产等17家内房企集体出击境外资本市场,融资总额达67.5亿美元,合计约425亿元人民币。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土地土地出让总额达到242亿元。这意味着创近11年以来新高。

“房企今年的资金相对比较充裕,资质好的房企海外融资的资金成本也比以往低”,宋延庆向本报记者表示,从房企融资和拿地动作看,房企对楼市预判还是比较乐观的。

多家房企内部上调销售任务

1月29日,花旗集团在报告中援引世茂房地产销售人员的话表示,世茂房地产内部销售目标升幅为30%至50%,超出花旗估计20%至30%升幅。

资料显示,世茂房地产2012年全年共录得合约销售额460.97亿元人民币。据此推算,世茂房地产2013年销售目标可能在552亿元-598亿元之间。对此,花旗表示,世茂房地产相关员工透露,30%至50%的升幅属于保守,实质最终销售可能更高。

此外,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今年1月初就表示,融创中国融创2013年的销售目标大概在450亿元。而融创2012年全年销售金额为356亿元,销售任务上调了26.4%。

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旭辉地产2013年销售目标将上调50%-70%,而旭辉地产2012年销售额为95.4亿元,据此来看,旭辉地产2013年的销售目标可能在143亿元-162亿元之间。

“我们今年的销售任务一定比2012年有所提升,但具体销售目标和提升幅度目前不好透露”,旭辉集团副总裁朱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会按既定的推盘节奏推盘,该入市的项目不会拖延入市时间。总体来看,“我们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呈谨慎乐观态度”。

事实上,上述消息人士还向本报记者透露,银亿股份(000981)内部也上调了销售目标,幅度大约在45%左右。

“房企上调销售目标比较正常”,宋延庆向本报记者表示,“这说明房企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比较有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1月,一线城市楼市呈现“淡季不淡”的趋势,加之土地市场热潮迭起。对此,有不少音声称,楼市调控可能要加码。

“目前来看,政府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宋延庆向本报记者表示,如果房价大幅上涨,政府可能会调整现有调控政策执行力度的松紧。

【延伸阅读】

大学教授诉说楼市真相 神机预言房价走向[图]

常州八种房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组图]

常州夫妻三室二厅二卫婚房 装修震撼人心[图]

均价4600元/平 常州2月预计开盘楼盘仅8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