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江苏细则出台尚需时日 常州二手房市场或现拐点

中国江苏网   2013-03-04 08:55

[摘要] 3月1日出台的“国五条”引发热议,对于南京的卖房人和买房人而言,当下最关心的内容则是二手房收20%个税的政策,南京什么时候开始实施。有媒体报道,“国五条”江苏细则最快本周出台,对此,江苏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的出台需要有一个过程

中国江苏网3月4日讯 3月1日出台的“国五条”引发热议,对于南京的卖房人和买房人而言,当下最关心的内容则是二手房收20%个税的政策,南京什么时候开始实施。有媒体报道,“国五条”江苏细则最快本周出台,对此,江苏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的出台需要有一个过程。目前,省政府办公厅确实已经召集相关厅局,酝酿江苏省的执行细则。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国五条”在南京的落地施行,需要等待江苏省政策的出台,过程会更长一些。

“国五条”江苏细则最快周一出台是误传

对于3月1日的“国五条”细则,最为敏感的是那些已经走上交易程序的二手房买卖双方。一些原本谈妥了价格,并不急着送件过户的二手房卖家,因为看到了二手房20%个税新政,连夜排队送件过户。另外一些交纳了定金的二手房买家,也因为担心20%个税最终会落到自己头上,也在焦灼中敦促卖家赶快过户。

3月3日,有消息称“江苏细则最快会在周一出台”。不过,随即有业内人士指出,“国五条”江苏细则的出台,一方面需要国务院办公厅对“国五条”细则的进一步解读,另一方面需要住建、财政等多个厅局的协商。尤其对于房地产税收政策,政策的出台涉及千万家庭的直接利益,没有理由不审慎周详。为此,江苏细则的出台断然不会如此贸然抢先。

江苏省住建厅房地产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细则最快会在周一出台”的消息,是误传。该负责人表示,“国五条”江苏细则正在制定中,主持制定的是省政府办公厅。“我只能说细则会尽快出台。”该负责人表示,“国五条”江苏执行细则的出台需要有一个过程。

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市还在学习研究国务院办公厅的政策,对于这一政策肯定会坚决贯彻执行。不过,具体的执行细则,则需要等到江苏省的政策颁布之后,南京市的政策才能落实出台。该负责人表示,即便政策近期会出台,在执行时间的划定上,政府也会充分考虑到二手房买卖双方的交易程序,给大家留出过渡的窗口时间。

有二手房降价抢过户

“3月1日晚上开始就电话不断。”我爱我家市场总监胡涓娟向记者表示,一方面,一批二手房卖家和买家询问相关情况;另一方面,一些在谈判环节的二手房加速成交,昨天他们就有好几套二手房,业主同意让价成交,的要求是尽快送件过户。

满堂红南京公司以及中广置业等一批品牌中介的电话,都成为了二手房买卖双方的心理安慰热线。满堂红南京公司主管李媛向记者表示,他们公司的3月3日的挂牌量、成交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上升。预计接下来会迎来一波二手房交易小高潮。中广置业运营中心副总监金鑫向记者表示,他们的情况也大同小异,挂牌量和成交量都所有上升,3月3日一天他们的二手房成交就达到了百万元。

记者在3月3日新增的一批个人挂牌房源中看到,一套来自龙江长江之家小区的跃层住宅有237平方米,精装修,业主净得价为400万元,加上营业税、个税等,该住宅的平均销售价格为1.85万元/平方米,远低于该小区2.2万元/平方米的报价。

3月3日下午,记者在华侨路产权市场中心看到,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比上周六更多,大部分市民都是此前已经达成了买卖协议,原本不急着过户,听到“国五条”新政之后才急忙约了中介和对方来办理过户的。一位购房者向记者表示,南京的二手房个税是出件之后缴纳,他们担心再怎么抢过户,还是不能抢在“国五条”细则实施前。

当前二手房议价可能性增大

和交易中心排队长龙中焦灼的购房者相比,南京市场内的另外一批二手房业主和购房人,则表现得相当淡定。中广置业运营中心副总监金鑫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在和客户的电话回访中,遇到了一批“淡定”的业主,这批业主都表示,不管政策什么时候出台,他们现在挂牌的净得价不变。也就是说,如果需要交纳20%的个税,这批业主也只愿意买房者来承担。

和淡定的业主相比,一批购房者也放松了下来。部分购房者就表示,政府如果严厉调控房地产,打击二手房和二套房,那么二手房的价格就有可能下来,然后新房的价格也将涨不上去。我爱我家市场总监胡涓娟表示,现在有一批购房者想趁机买房,因为现在二手房的议价可能性增大;另外则有一批购房者想等一等再看,这些对住房需求不是那么急迫的人,更愿意观望。

“二手房市场的可能性是这样的:成交量放大,然后急速进入冰冻期。”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此次“国五条”细则的规定颇为严厉,如果南京从严执行的话必然会对市场带来巨大影响。目前,“国五条”细则已经给市场的心理预期层面带来了改变,更多的改变则有待于细则的进一步明确和细化。

>>>>延伸阅读

:3月常州开盘量少 刚需族看准优惠下手不吃亏

常州楼市18盘调价 国五条细则或致房价大跳水

做房奴的兄弟姐妹必看 装修后才后悔的事[图]

售楼员公开买房秘籍 买哪一层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