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国房企开始走向国际 万科领衔海外投资潮

东地产  2013-03-07 08:48

[摘要] 去年以来,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万科 绿地、万通、中坤等十余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达到上百亿美元。2013年初,万科与铁狮门的合作,再次掀起国内房企海外新的投资热潮。

越来越多的中国房企开始走向国际,到海外买地、建房,而他们的目标,仍然是国内因政策限制丧失购买资格的富人。

去年以来,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万科、绿地、万通、中坤等十余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达到上百亿美元。

2013年初,万科与铁狮门的合作,再次掀起国内房企海外新的投资热潮。

一直以来,万科的国际化战略常被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提及,而今终于被付诸实施。2月19日,铁狮门房地产公司正式宣布,其已与万科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美国旧金山富升街201地块(201Folsom Street)的高层豪华住宅公寓项目。该项目是万科在北美市场的首次投资,由铁狮门负责管理。

富升街201地块项目为商住结合。据不动产新闻网站SocketSite报道,富升街201地块计划建造带地下车库的2栋大厦,分别为42层和37层,并将建造2个8层购物中心,该项目共计669个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据当地媒体报道,该项目错过了2012年9月3日开工的最后期限。对此,一位美国的地产咨询师表示,铁狮门未能按期开工或因资金不到位,该地块的投资成本约为2.26亿美元。他认为,该地块属于铁狮门在旧金山所剩无几的开发地块之一,位置得天独厚。

而在客户定位方面,万科指向国内因政策限制丧失买房资格的有钱人。万科总裁郁亮称,“由于限购,不少人遭遇没有买房资格的情况,像上海一些有钱人基本上丧失了买房资格了,我们考虑在境外做一些中国人的房子,卖给国内的人。”

同时,国内移民潮为万科创造了庞大的需求客户。2012年中国成为美国房地产物业的买家,占了整个国际销售额的11%。王石在2012年中即表示,“此轮移民潮很多都是投资房地产,在美国纽约寻找投资机会,使得未来有更成熟的业务计划。”

按照万科的设想,未来国内外的万科物业,都可以成为国内富人自住和投资的。

美国格理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谢逸枫则认为,一旦美国房地产投资开发试水成功,国内房企必会蠢蠢欲动的杀到美国市场。

万科不是家。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投资两大项目计划在今年正式面市,绿地集团在韩国济州岛南部的“绿地健康城”也有望三四月份开售。他们的目标客户,均是国内富裕阶层。

声音

相较于国内开发环境,海外地产项目在银行贷款和购房预付方面获得资金较为困难,从而对房企资金要求更高。房企拿地建好楼盘后,银行才会根据预售情况酌情发放贷款,而且贷款比例一般控制在50%左右。同时,海外楼盘预售制度一般也比较严格,购房人在签合同时只需支付10%定金,余款在房子建好后付清,房企无法像在国内那样提前拿到高比例预售款。

——上海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健

中国房企在海外布局,仍要面临着海外政局、当地法律、市场环境以及环保要求等国内不存在的复杂因素影响。虽然国内房企培育海外市场的积极尝试值得肯定,但目前的出海仍仅限于试水阶段,短期盈利不会太可观。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

资讯

俄罗斯“房叔”藏资产遭停职

2月13日,俄罗斯下议院道德委员会主席佩卡廷被停职,原因是几名博主在网络上贴出他拥有昂贵房产,包括位于美国的海景公寓。佩卡廷坚称自己没有任何违规,但资料显示,他至少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拥有3套房产,包括一栋130万美元的海景公寓。但是佩卡廷的财产申报表中没有显示这些海外资产。今年1月1日生效的俄官员财产申报法规定,政府成员应申报自己、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收入。去年8月,俄总统普京曾批准一项法案,禁止俄罗斯官员及其伴侣和18岁以上子女在海外拥有财产。

英开发商看好中国市场

近日,英国的房地产开发商BerkeleyGroup旗下的豪宅开发商St. George Central London与莱坊国际携手在中国大陆推广位于伦敦西区的滨水豪宅切尔西湾(ChelseaCreek)。

切尔西湾地理位置与伦敦著名的切尔西港邻近,从项目步行至泰晤士河仅需数时间。从较高楼层也可远眺泰晤士河。不仅如此,设计师充分利用了四周的水系,业主甚至可以直接从小区的水路划船穿过切尔西港,直接进入泰晤士河。除了与水为邻,切尔西湾坐拥花木成荫的大面积社区公共绿地与依水而建的人行栈道。在纷繁奢华的伦敦市中心拥有如此丰富的自然资源,实在是极为罕有。此次,切尔西湾项目在华共推出Tower产品44套与CountessHouse产品29套。

趣闻

纽约拟建“蜗居”公寓

美国纽约市近日举办了“蜗居”住宅设计比赛。如今成绩揭晓,获奖的是一幢楼高10层、可提供55间23至25平方米小型公寓的设计。据悉,楼房建成后将专门针对单身人士以及两口或三口之家,总共可容纳70至100人。消息称,它将在曼哈顿市中心兴建。开发商将支付50万美元向市政府购入KipsBay的地皮,大楼造价估计约1500万美元。据悉楼房最终将于2015年落成。届时,所有公寓只租不卖,其中22间将供中低收入市民租用。

房地产业分析师称: 2013房地产行业仍然走俏

向松祚:房地产调控不应"一刀切"来遏制需求

纠结的心看不懂房价 手握八套房做梦在卖房

政协委员李晓林:调控不能只调房价不调地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