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满一周 北京二手房签量涨279%

和讯房产   2013-03-10 00:00

[摘要] 于3月1日出台的新国五条细则至今已满一周,新房市场波澜不惊,二手房市场却因抢搭末班车效应影响而异常火爆。

于3月1日出台的新国五条细则至今已满一周,新房市场波澜不惊,二手房市场却因抢搭末班车效应影响而异常火爆。

根据北京(楼盘)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新政出台后一周(3月2—8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达到了9400套,环比上一周(2月23日—3月1日)的网签量大幅上涨了140.5%,与上月同期(2月2—8日)的网签量相比更是大幅上涨了279.5%。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新政出台后一周的时间里,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挂牌量环比上涨87%;新增客户购房需求登记量环比上涨13.2%;买卖双方合同签订量环比上涨64%。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将进一步提高的预期,尤其是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额20%缴纳的条款,引发了购房人的心理恐慌,在抢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下,二手房市场已经签订合同或即将签署合同的交易双方期盼尽快网签过户需求量的增加,引发了近期网签量的暴涨。此外,新政出台后咨询量、需求和房源登记量、成交量的明显上涨,也将使得未来一段时间(北京执行细则落地前)的网签量持续保持高位。

胡景晖表示,受新政影响,急需购房的首次置业人群,以及需要“先卖后买”的改善置业人群,是目前受新政影响心态最为焦急的两类人群,尤其是后者,由于实现改善需要完成两步交易,所以在卖房时不惜降价以求尽快出售,但由于更多的业主并没有降价意愿,甚至部分持有紧缺房源的业主仍在提价,使得目前的房价并未出现回落迹象。

胡景晖预计,本月底,最迟下月初,各地的细则将落地执行,目前火热的二手房市场将迅速冷却,网签量也将陷入谷底;随着需求量的下降,一些不满五年、非业主住宅、需要缴纳更多税费的二手房,出售难度将大大增加,其中部分业主或将降价求售;而一些免税房将成为购房人关注的焦点,持有这类免税房的业主难免会提价出售。因此,在各地执行细则出台后,二手房价将进入滞涨期。

购房者纠结楼市新政:新盘和二手房哪个划算?

北京楼市再次"坐上火箭筒" 单价跳涨千元(图)

新政提高门槛降低额度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

楼市调控冰火两重天 北京上海大涨海南现鬼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