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媒体调查称中介垄断租房市场 逃漏税现象频现

中广网   2013-03-10 15:27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节后各地租房市场呈火爆态势,媒体披露,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地调查时发现,提供虚假房源信息、合同暗藏"霸王条款"、随意提涨房租等市场乱象普遍存在。租房客可要仔细甄别,小心中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节后各地租房市场呈火爆态势,媒体披露,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地调查时发现,提供虚假房源信息、合同暗藏"霸王条款"、随意提涨房租等市场乱象普遍存在。租房客可要仔细甄别,小心中招。

首先是房源垄断,有消费者吐槽,先后在广州视窗、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上搜集个人房源,但打电话联系,对方全是中介房源被中介垄断;第二是房租涨价,很多网站发布的一些城市的房源一天两三千套,但是价格比年前提升了10%到20%,而且由于目前租房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供需失衡现象,一些房主颇为强势。第三是大部分的房主不办理房屋备案,不通过网上收取房租,租房市场内逃、漏税的"黑洞"到底多大,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经常租房的人难免会遇到这样问题,在网上看好房子,去实地看房就发现大失所望。经验达人就建议,让中介将房子的实景图、周边配套的照片发到邮箱里,一方面确认是不是同一套房源,另一方面可以先初步看房。

接下来,和房东见面签合同,先看对方的身份证和房产证,确认不是"二房东",第二,要在合同中写得越仔细越好。一定要写清楚租房的时候房子内都有什么东西,使用情况如何,是不是好用。另外查看该房子的水电费、有线电视费、煤气费、物业费等都结清了没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