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中国地产泡沫明显 万科只做刚性需求主流市场

赢商网  2013-03-11 14:46

[摘要] 上周,对冲基金管理人、在美国有“卖空大师”之名的吉姆-查诺斯(JimChanos)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要避免任何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关的投资,因为这个泡沫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作为基尼科斯合伙机构的创始人,查诺斯强调,他三年前开始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提出警告的时候还是“有些保守的”,但是现在“地产泡沫

(赢商网记者11日讯)上周,对冲基金管理人、在美国有“卖空大师”之名的吉姆-查诺斯(JimChanos)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要避免任何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关的投资,因为这个泡沫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作为基尼科斯合伙机构的创始人,查诺斯强调,他三年前开始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提出警告的时候还是“有些保守的”,但是现在“地产泡沫已经明显可见,你不可能看不到。

他表示,分析中国政府的数据可以得出结论,中国未来几年还将开发相当于过去三年建筑总量两倍以上的新房子,他提醒投资者,“避开任何和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关的东西——钢铁,水泥,铁矿石等等。”查诺斯也承认,他已经在做空这些东西了。”

对此言论,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表示,中国楼市存在不确定性,需要创新思维和智慧调整政策。

王石并不否认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他说:“因为存在泡沫,所以必须控制。如果不控制最后泡沫破裂的话,影响的不仅仅是房地产市场,而是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

王石认为,中国楼市存在明显泡沫,过去两年成功抑制了房价疯涨,难能可贵。但仅靠硬性行政措施的抑制做法不可持续,需政策调整。故对前景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失控而破裂,后果比堪设想,发生动乱都是可能的。

并表示万科能做的:不拿地王、不捂盘、不跟风涨价,做刚性需求主流市场。

“与其抱怨政策合理不合理,公平不公平,不如多研究对策去解决问题。所以,万科是不怨天,不怨地,只怨自己不努力。”面对着房地产政策调控,万科总裁郁亮也曾经发表此言论。

事实上,从08年起,万科就明确了决不拿地王,在土地市场上保持一个可进可退状态。

而在政策调控不放松的环境下,万科也有自己的方法措施来应对。“以变来应变”,郁亮表示,万科从2008年以后,在每一次的调控中都能应对得很好,只改变我们能改变的,决不改变不能改变的事情。

今年1月份,万科B转H之后,万科(香港)才协同新世界以约34亿港元投得荃湾西站六区物业发展项目。

多家港媒称,此番拿地是万科首度涉足香港楼市。虽然该地块楼板价高达5088港元/平方英尺(约合43915.46元人民币/平方米),创下区域新高,但有分析称,相比内地,香港土地投资风险较低。

2月13日,万科于与素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公司签约,合作开发旧金山富升街201地块。这是万科首次进军美国市场,也是开拓国际市场的第二站。

也有业内人士称,万科进军香港美国,估计有两点考量:其一,内地楼市政策难松,政策风险愈来愈高;其二,中央鼓励企业“走出去”。

这正正应了万科的应对调控措施“在每一次的调控中都能应对得很好,只改变我们能改变的,决不改变不能改变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